你是哪種黑眼圈?不同類型黑眼圈用得精油配方不一樣!

你是哪種黑眼圈?不同類型黑眼圈用得精油配方不一樣!

你有黑眼圈困擾嗎?討厭的黑眼圈讓你整個人看起來很暗沉?只要一有黑眼圈就要趕快消除,否則日積月累會變得更難纏,變成沒有原因的黑成一塊陰影!你知道不只熬夜會造成黑眼圈嗎?黑眼圈到底該如何快速消除呢?用精油也能預防熊貓眼?今天起,別再用遮瑕膏遮遮掩掩,試試用精油改善黑眼圈吧!

為什麼會有黑眼圈?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一: 先天遺傳或後天色素沉澱

有些人天生眼周肌膚顏色較深,這類黑眼圈很難淡化;後天因素則包含卸妝不徹底導致化妝品的色素顆粒滲透,以及紫外線照射造成眼部皮膚黑色素沉澱等等。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二:眼周靜脈血流滯留

因睡眠不足、眼睛過度疲勞造成眼部周圍血液循環不良,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處於緊張收縮狀態,黑色素沉澱在眼周,該部位的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周皮下組織血管充盈,導致眼圈淤血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消除黑眼圈的眼部精油按摩配方

消除黑眼圈的方法很簡單,透過熱敷是最好的方式,如果同時有黑眼圈和眼袋,則可使用冷熱交替敷,在敷之前先使用眼部精油按摩油配方:甜杏仁油5ml+薰衣草精油4滴+洋甘菊精油1滴

熱敷前務必塗上按摩油,一來加速吸收,二來可防止水分散失導致的眼周細紋。按摩時用中指由下眼瞼內側往外按壓直到上眼瞼內側,再將熱毛巾擰乾敷在雙眼眼皮上5分鐘即可。如果是在辦公室不方便拿按摩油或熱毛巾,也可用雙手掌搓熱,蓋住眼睛來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

起床時發現黑眼圈怎麼快速消除?

起床時發現自己變成熊貓眼,就可以用上述的五分鐘熱敷法來急救。如果早上起床發現眼睛泡泡浮腫的話,可以直接用化妝棉沾濕冰過的洋甘菊純露蓋住兩眼,冰敷1-2分鐘,就能快速消除眼睛浮腫。

洋甘菊純露非常適合處理黑眼圈,能幫助舒緩眼睛疲勞,促進眼部血液循環,你可以調好:洋甘菊純露50ml+薰衣草精油2滴+洋甘菊精油3滴,充分搖晃後放入冰箱冷藏以備不時之需,當眼睛疲勞、黑眼圈、乾澀或癢痛時,都可以拿二片化妝棉沾濕,直接敷在眼部約10-15分鐘。

累積多年的黑眼圈如何消除?

想消除累積一段時間的眼袋和黑眼圈,一定要靠按摩,塗抹上述按摩油配方後,上下眼瞼都是由內側往外側的方向,按壓至太陽穴,按摩後,再用德國洋甘菊純露冷敷個10分鐘,效果更佳。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