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後快速消腫的訣竅!研究發現用「沒藥精油」漱口助傷口不腫痛癒合快

拔牙後快速消腫的訣竅!研究發現用「沒藥精油」漱口助傷口不腫痛癒合快

拔牙經驗人人有,換牙、蛀牙、長智齒、矯正等情況都可能會需要拔牙,如果沒照顧好拔牙後的傷口,就會造成發炎!拔牙後要注意什麼呢?如何降低麻醉藥退後的腫痛?最新研究發現,拔牙後使用沒藥精油漱口能讓傷口更快癒合,且疼痛與腫脹情況更會大幅降低!

拔牙傷口多久會好?

拔牙初期是傷口癒合的關鍵時期,依照以下順序經歷幾個階段:止血、炎症階段、增殖階段,最後是重塑階段,除非有特殊狀況,一般來說拔牙癒合時間約為7-10天。

拔牙後如何避免發炎?

拔牙及手術後常見的症狀有腫、痛、發炎,如沒好好照顧不僅傷口很難癒合,感染的機率大增,還可能引發嚴重的毛病如蜂窩性組織炎,為了避免上述情形,你應該遇過拔完牙後到藥局拿藥時,醫生或是藥師建議你在術後10天內使用漱口水漱口,在某些情況下,抗生素、漱口水或外用藥物等多種干預措施可以促進早期傷口癒合,而現在你有100%天然且安全的選擇──沒藥精油!最新實驗證實,沒藥精油已被用作促進拔牙後傷口癒合的局部藥物,拔牙後使用沒藥精油漱口有助傷口復原,減少腫脹與疼痛的發生率。

如何促進拔牙傷口快速癒合?

沒藥精油深沉的甜美後味非常好聞,還有放越久越香的特性!拔牙後等傷口不再流血時,於溫水中加入3滴沒藥精油,將其含在口中數秒,再輕輕張嘴巴讓水自然流出,切勿像平時刷牙一樣用力漱口以免刺激傷口喔,拔牙後的10天,每天漱口兩次即可。

實驗發現沒藥精油對拔牙後早期傷口癒合具有顯著功效

這項研究是2019年由沙烏地阿拉伯沙特國王大學牙科學院口腔頜面外科教員們所進行,研究名稱為:Efficacy of Commiphora myrrh mouthwash on early wound healing after tooth extraction: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原文連結: https://herbcare.me/uXIID

研究人員招募了40名健康成年患者,分為實驗組20名和對照組20名,所有參與者都使用標準方案在局部麻醉下進行了拔牙。接著,實驗組使用沒藥精油做為漱口水,而對照組使用生理食鹽水漱口。所有參與者從拔牙後的第一天開始,每天使用漱口水兩次,持續使用7天。實驗結果表示,在對照組中,65%的參與者沒有腫脹,30%的參與者在拔牙部位有輕度水腫或腫脹,5%的參與者有中度腫脹,沒有人有嚴重腫脹;在實驗組中,100%的參與者拔牙部位沒有表現出任何腫脹。在對照組中,55%的參與者沒有壓痛,45%的參與者有壓痛;實驗組則有90%的受試者無壓痛。研究證實,使用沒藥精油漱口對於拔牙術後部位水腫、壓痛和牙槽窩大小的組間差異,顯示出更大的改善!沒藥精油漱口水確實對拔牙後早期傷口癒合具有顯著功效。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