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精油能改善手腳冰冷?芳療師教你用精油一按就暖超有感!

哪些精油能改善手腳冰冷?芳療師教你用精油一按就暖超有感!

天氣寒冷,加上氣血不足的人,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況!身為女性的你,也是一到冬天四肢發冷不舒服嗎?蓋了被子穿了襪子手腳還是冰冷,甚至無法入睡?有人說冬天的女生是冰做的,怎麼都捂不熱!手腳冰冷怎麼辦?哪些精油能幫助改善手腳冰冷?芳療師教你如何用精油一按就暖!

手腳冰冷也有分種類?

許多女生都有末稍血循障礙!身體部分還容易保暖,可手腳總是冷冰冰,怎麼搓都搓不熱!熱量本來可以隨著血液被輸送到手腳,但是由於手腳處於肢體末端,在熱量送達之前就冷卻下來,身體中心所產生的熱量就更難輸送到手腳,手腳始終處於冰冷狀態!以下這些原因皆會導致手腳冰冷:

  • 氣血不足

氣血有溫暖身體的作用,氣虛、血虛造成手腳血液不足或循環不佳就會手腳冰涼,這種情況最常出現在老年人和生理期女生身上。

  • 虛寒體質

天生體質虛寒的人,一不注意保暖,或吃過多海鮮、冰飲等生冷食物,長期過度損耗身體陽氣,也會導致體寒容易手腳冰涼。

  • 經絡不通

經絡是氣血運行的通道,經絡堵塞、瘀滯,氣血沒有辦法通過就會手腳冰冷。

  • 血糖低

食物是身體熱量的重要來源,過度節食減肥、沒有及時吃飯導致身體血糖低,也會出現暫時性的手腳冰冷。

快速改善手腳冰冷的方法

對於手腳特別怕冷的人,可以在每天洗完澡後立即按摩,再穿上襪子,這麼做可以保住腳的溫度,不會蓋在棉被裡還是覺得兩隻腳像冰棒囉!手腳冰冷適合搭配的按摩油配方:甜杏仁油10ml+薑3d+玫瑰天竺葵3d+肉桂3d。另外還有幾種有助於暖身的精油為:薑、玫瑰天竺葵、肉桂、茴香、安息香,這些精油都可以輪流交換使用。

手腳冰冷搭配穴位按摩,一按就暖!

按摩雙腳時,可以特別加強幾個關鍵部位:

  • 用力按壓每個腳趾頭的兩側
  • 用力按壓腳底的湧泉穴
  • 多按腳拇指與腳食指根部兩個骨頭交接處的太衝穴
  • 最後按摩你的雙手,合穀穴及掌心的勞宮穴都可以舒緩手腳冰冷,讓你末稍的血液循環暢旺起來

多按這幾個位置都可幫助改善末稍循環,腳暖了全身也就暖囉!

泡澡泡腳杜絕手腳冰冷

此外,透過泡腳、泡澡的方式也有助於改善手腳冰冷,促進血液循環,同時紓解壓力及放鬆肌肉,你可以選擇:玫瑰天竺葵、肉桂、薑,搭配薰衣草、甜橙、依蘭,一共3-5滴精油加入熱水中,或用於擴香,也可以增加室內的暖意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