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頭痛最佳精油!研究發現羅勒精油緩解快速還能減少頭痛頻率

舒緩頭痛最佳精油!研究發現羅勒精油緩解快速還能減少頭痛頻率

經常頭痛怎麼辦?想快速舒緩頭痛嗎?別只會按太陽穴,更別急著吃止痛藥!最新醫學研究發現,使用羅勒精油按摩不僅能降低偏頭痛發作的強度,甚止連頭痛頻率也會越來越少!一定要學起來!

羅勒精油就是止頭痛高手!

現代人由於生活、情緒、工作壓力,多少都會出現頭痛的情況,全臺灣更有近200萬人常年受偏頭痛之苦,偏頭痛來襲忍忍就好?小心越忍越痛,什麼事都不能做!要知道,偏頭痛可能持續4到72小時,嚴重時會伴有噁心、嘔吐,一點點光和聲音都會加重頭痛,有不少人擔心止痛藥的副作用而不敢吃,如果有毫無副作用且不殘留的方式,你是否想試一試呢?最新研究證實,羅勒精油就是止頭痛高手,使用羅勒精油按摩能降低偏頭痛發作的頻率與嚴重程度,可視為預防偏頭痛補充與替代療法。(有興趣進一步看研究內容者文末有詳細說明)

君士坦丁大帝也用羅勒解決頭痛

羅勒精油的名字就透露它是止頭痛高手了!羅勒精油有君王之草之稱,其字根basileus為君王之意,羅馬帝國的君士坦丁大帝也是多年的頭痛者,多位醫生都無解,直到使用羅勒精油配方才獲得痊癒,從此他將羅勒命名為君王之草,又稱為香草之王,廣泛的應用在各種藥草配方中。

用羅勒精油舒緩頭痛的方式

羅勒精油有著清甜的辛香,能幫助放鬆神經緊張,使用羅勒精油舒緩頭痛需先稀釋,比例為:10滴羅勒精油加上10ml基底油,一般膚質可選葡萄籽油,肌膚敏感者可選擇甜杏仁油,肌膚偏乾者可選擇荷荷巴油,調好後放入滾珠瓶中隨身攜帶隨時可用!除了頭痛,感到壓力緊繃、想醒酒、消化不良時也都能派上用場。

實測發現羅勒精油能降低偏頭痛發作頻率與程度

這項研究是2020年由伊斯蘭阿紮德大學Ahmadifard M., 普羅維登斯聖約瑟夫醫療中心Ardalan A., 霍拉馬巴德洛雷斯坦醫科大學Ebrahimzadeh F., Bahrami P., Sheikhi E., Yarahmadi S.等人聯合進行,研究發表的名稱為:The Efficacy of Topical Basil Essential Oil on Relieving Migraine Headaches: A Randomized Triple-Blind Study。

原文連結: https://www.karger.com/Article/Abstract/506349

研究人員找來了144名被診斷為偏頭痛的患者,隨機分配到四組,每組36名,分別使用羅勒精油2%、4%、6%和安慰劑組。每 8小時局部使用一次,連續使用3個月。在研究之前,和第2、4、8和12週測量偏頭痛發作的嚴重程度和頻率。實驗結果發現,劑量和時間因素的相互作用對疼痛強度(p< 0.001) 和發作頻率 ( p < 0.001),與安慰劑組相比,干預組中較高疼痛強度的優勢比和較高發作頻率的比率在研究時間內均降低。證實隨著時間流逝和更高劑量的羅勒精油會降低偏頭痛發作的強度和頻率。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