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玫瑰天竺葵精油比天竺葵精油還優

為什麼玫瑰天竺葵精油比天竺葵精油還優

購買精油時會發現名稱上微妙的差別,買到的精油卻有極大的差別。市面上有玫瑰、天竺葵、玫瑰天竺葵這三種精油,光是價格就有極大的差別,本文不但告訴你差在哪裡,同時也會告訴你如何鑑別,買到最合適的精油。

為什麼天竺葵是實用必備的精油?

任何人購買精油的考慮點一定是從"香味好聞,配方實用多種,價格合理"幾個點來入手。
天竺葵有著粉粉的花香,明顯的溫柔+溫度那種暖香,做為室內擴香,滿室溫馨,誰都喜歡。
而天竺葵列為三大女性必備精油,對女性生理保養非常知名,也常用於身體按摩,臉部保養按摩..... 這些常用方向,一瓶天竺葵很快就用得完。
價格來說,天竺葵稍微高一些,10ml約在千元以上,不過相較於它的實用性,還是合理。

為什麼天竺葵稱為窮人的玫瑰?

雖然天竺葵要價上千,但是跟上萬元的玫瑰精油相比,便宜許多,所以稱為窮人的玫瑰。不要因此看低天竺葵,而要理解為『性價比更優』。
因為天竺葵只要低於1/10的價格,卻有著與玫瑰類似的成分、香味、使用配方...也就是說,如果某個配方中需要玫瑰精油,而你手邊卻沒有玫瑰,是可以拿天竺葵精油來取代玫瑰使用。

什麼是玫瑰天竺葵精油?

除了天竺葵精油外,還有一種玫瑰天竺葵,這是刻意培育的品種,因為它比天竺葵更像玫瑰。
玫瑰天竺葵的花香味更濃(草香味更低),成分更接近玫瑰,簡單的說,玫瑰天竺葵比天竺葵性價比更高。
更詳細的入門介紹.....

玫瑰天竺葵精油使用入門介紹

為什麼玫瑰天竺葵精油比天竺葵精油還優?

玫瑰天竺葵不是玫瑰加上天竺葵,而是一個培育的品種,香味、成分更近於玫瑰,但是是接近一般天竺葵的售價,所以如果你想在妳的精油收藏中增加天竺葵,推薦你購買玫瑰天竺葵更划算。
如果想更了解玫瑰天竺葵可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玫瑰天竺葵精油功效
天竺葵精油,那些人必備?為什麼?

玫瑰天竺葵跟玫瑰有關嗎?

玫瑰天竺葵是天竺葵的品種之一,不是玫瑰,在植物根源上是無關的。
但是因為玫瑰天竺葵有著類似玫瑰的香味(主要是花粉味,也就是香茅醇)所以常用來假冒高價的玫瑰精油來賣。當然,如果你聞過真正的玫瑰精油就知道,其實香味還差一大節,玫瑰精油的甜蜜多變花香是無法模仿的,而奧圖玫瑰在20度以下的凝結也是無法模仿的物理特性,但是一般不知詳情的大眾,還是可能上當。

如何區分玫瑰、天竺葵、玫瑰天竺葵的差別?

簡單快速的區分法是:
天竺葵精油通常偏黃色或是土黃色,又稱為波旁天竺葵,香味偏草香味,溫暖度更高。
玫瑰天竺葵精油是黃綠色,香味偏花香味,帶有明顯的花粉粉香感。
玫瑰不管是玫瑰原精還是奧圖玫瑰,都有無法模仿的花香花蜜味,價格是天竺葵的十倍以上。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