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2022了千萬不要買這種擴香儀!濃縮20年經驗告訴你買擴香用具前要注意的事

都2022了千萬不要買這種擴香儀!濃縮20年經驗告訴你買擴香用具前要注意的事

想好好享受精油的香氣怎能沒有一台好的擴香器?市面上擴香儀種類非常多,造型也千變萬化,一代又一代新的問世,到底哪一種擴香用具最適合你?哪一種擴香儀可以用最久?哪一種擴香用具絕對不要買?有請親自開發研究設計改良擴香儀的芳療師告訴你!

挑選擴香用具前必看5重點

  • 買擴香用具前務必確認:使用是否簡單?清洗是否方便?是否容易碎裂?
  • 絕對不要買加熱型的薰香器,真要買只能買用電,可以微調燈光的電熱型,點蠟燭的薰香燈就千萬要小心火燭。
  • 擴香石可以DIY,去山上森林檢個有意思的乾果都可以,只要是木質的,紙質的,布質的,能吸油的都可以。但是要用陶碟,玻璃碟之類的小容器裝起來。
  • 水氧機是非常好的擴香工具,但是不要買到早期的舊版的,要買新技術的水氧機,濕氣低,擴香效果好。
  • 擴香儀外面賣的非常貴,且不要買全玻璃的,第一容易打碎,第二很難清洗,或是清洗時打碎,會非常心疼。

為什麼千萬不能用精油薰香?

對很多人來說,精油的使用就是用薰香器啊。要用好精油,就要先了解合適的精油使用工具,並正確的使用,才能把精油的價值發揮到最好。

薰香,指的是用高溫把精油揮發出來;擴香,指的是讓精油自然揮發出來。薰香的效果比較快,但是不持久,薰香容易高溫過度把精油破壞,這些都是薰香的壞處。但是薰香燈一般比較便宜,且點起來有夜燈與情境效果比較美觀,所以也很討好消費者。

擴香因為不加熱,所以效果雖慢但是持久,最重要的是安全,且現在也有很美觀而便宜的擴香工具,所以整體來說,擴香絕對比薰香好得多!

絕對不能買這種擴香工具!

  • 不要買點蠟燭的薰香燈,不管它多漂亮

只要有火就有危險,哪怕是一個小蠟燭,也有可能造成莫大的遺憾,可能在你睡覺翻身的時候不慎讓被子碰到火苗,或是燙到不知危險的小朋友或寵物,且蠟燭的加熱是持續的,所以點久了一定會破壞精油。

  • 不要買送你化學香精的擴香套組

現今市場為了更利於銷售,薰香燈或擴香用具往往會附贈精油,這也是很好的。但是如果因為附贈的成本考量,而贈送廉價的化學香精,那不管你用什麼薰香擴香設備,都是對自己的毒害喔。

  • 不要買柏格薰香燈以及同系列同原理的相關產品

不論其價格是否合理,柏格燈的內裝物不是植物精油而是高濃度的異丙醇,這是一種非常危險易燃的液體,它的香味也不是植物精油而是化學香精,所以堅決不能買的理由是:有礙健康、非常危險。當年因為直銷之賜,伯格燈大眾都知,或稱之為精油燈,連新聞報導很多對於精油與精油燈的負面消息其實都是指伯格薰香燈,例如容易爆炸或是在床邊點容易失火、放在車裡容易爆炸、在通風不良的地方如浴室使用容易過敏或是有害健康等等。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