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精油有助提升免疫力與抵抗力?4種最簡單的方法一次告訴你!

哪些精油有助提升免疫力與抵抗力?4種最簡單的方法一次告訴你!

你有沒有疑惑過,為什麼有些人老是感冒?有些人卻從沒感冒過?當流行疾病肆虐時,正是考驗身體裡內建防禦措施──免疫系統的時候了!免疫系統就是你的防護罩,保護你免受外在侵襲,不想讓細菌病毒趁虛而入,現代人的生活飲食習慣使得免疫力逐漸下降,抵抗疾病能力變弱,平常就要好好注意提升免疫力!如何用天然精油增加身體抵抗力?

10種有助提升免疫系統的精油

想增強身體免疫力,提升自我保護力,用天然精油是一個安全有效且自然的方式,因為精油相當於植物的免疫系統,植物創造並利用它們來抵禦昆蟲、細菌、真菌和其它微生物,想增加身體抵抗力同時防範病菌可多使用茶樹、尤加利、牛至、百里香、丁香、檸檬、天竺葵、綠花白千層、沒藥、肉桂精油,可以為身體提供強大的支持力,幫助免疫系統更健康。

精油增強免疫力方式1

運動:有助於提升個人免疫力絕對少不了「多運動」,這裡指的多運動並不是當你覺得身體微恙時,才開始猛力運動,而是持續每天30分鐘的運動習慣,運動前後使用迷迭香精油按摩,運動當下使用葡萄柚精油擴香。不過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運動是種奢侈的渴求,你可採取與運動相同效果的泡澡。

精油增強免疫力方式2

泡澡:泡澡可說是一種將全身肌肉神經都放鬆的一種精神療法,也可藉水溫活絡關節並增加基礎代謝率,適合搭配的精油有扁柏、雪松、薰衣草、天竺葵,在熱水中加入3-5滴就能幫助增強抵抗力。

精油增強免疫力方式3

按摩:時常對手腳進行按摩有助於身體血液循環並強化體內免疫系統,適合搭配按摩的精油有乳香、沒藥、廣藿香、安息香。

精油增強免疫力方式4

擴香:能同時兼顧環境淨化,增強免疫力,並強化呼吸道功能,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就教導民眾燃燒白楊木的樹枝來對抗瘟疫,法國的醫院曾以燃燒百里香和迷迭香,做為消毒醫院程序,可以在上述提及的精油中選擇兩到三種喜歡的香氣,滴入擴香用具中擴香。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