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只能吃藥植髮?錯!實測發現迷迭香精油和生髮藥米諾地爾Minoxidil一樣能治療落髮!

禿頭只能吃藥植髮?錯!實測發現迷迭香精油和生髮藥米諾地爾Minoxidil一樣能治療落髮!

頭髮一直掉怎麼辦?落髮是頭髮自然代謝的正常過程,然而在日常中發現大量落髮就要小心禿頭找上門!你知道嗎?雄性禿已非男性或中年人專利,不少女性及年輕人也有雄性禿困擾,台灣民眾30歲前有掉髮徵兆的高達六成!除了吃藥、植髮難道沒有別的選擇?當然有!最新醫學研究發現,迷迭香精油有助預防及改善落髮,效果媲美知名藥物米諾地爾,天然又安全!

「天然生髮劑」原來就在我們身邊!

導致落髮、禿頭的原因有很多,壓力大、作息不正常、飲食不均衡、過度清潔、過度染燙以及產後體內荷爾蒙變化等,都會導致落髮。許多有掉髮困擾的人會尋求各種偏方,像是抹生薑、抹粗鹽、吃避孕藥等,大多都是沒有根據甚至可能傷害頭皮的方式。

目前已知可有效治療落髮的藥物為米諾地爾Minoxidil,雖能有效生髮,副作用也不少,常見的有治療部位搔癢、紅腫刺激、非預期部位的毛髮生長、心跳加快、頭痛等等,讓許多人想生髮又卻步… 研究發現同樣有效且不會有任何副作用的方法──使用迷迭香精油,有助增強微毛細血管,促進頭髮生長,經實測效果和米諾地爾一樣好!(有興趣進一步看研究內容者文末有原文連結)

對脂漏性掉髮也有幫助嗎?

迷迭香精油清新的草香更讓洗髮變成一種享受。有不少人發現使用迷迭香精油洗頭後,頭皮油膩、頭皮屑的情況收斂許多,對於脂漏性掉髮也有一定的幫助。如果本身不是油性髮質,因熬夜或壓力使得頭髮突然變得比平常更油膩,使用迷迭香精油也能快速恢復頭皮狀態。此外,研究顯示迷迭香的香氣有協助記憶力的效果,因此年長者可以多使用迷迭香精油洗髮喔!

使用迷迭香精油改善掉髮的方式

方法1. 洗髮時滴1-2滴迷迭香精油加至洗髮精中,邊洗邊按摩。(每次洗頭都可以用!)

方法2. 將2滴迷迭香精油+5ml蘋果醋加水稀釋調勻,充分浸泡頭髮。(歐美人士最愛!)

方法3. 2-6滴迷迭香精油+10ml基底油調和後按摩頭皮。(一周按摩2-3次!)

研究發現迷迭香精油能治療落髮

這項研究是2015年由伊朗醫科大學Baqiyatallah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的Yunes Panahi, Mohsen Taghizadeh, Eisa Tahmasbpour Marzony, Amirhossein Sahebkar等人聯合進行,研究發表的名稱為:Rosemary oil vs minoxidil 2% for the treatment of androgenetic alopecia: a randomized comparative trial 迷迭香精油 vs 米諾地爾 2% 治療雄激素性脫髮。

原文連結: https://herbcare.me/LIjrO

研究人員將雄性禿患者隨機分配到迷迭香精油組和米諾地爾組,連續6個月每天使用,患者每3個月返回診所進行療效和安全性評估,並對每人進行標準化的專業顯微照相評估。結果發現,兩組在6個月後的頭髮數量均顯著增加,而米諾地爾組的頭皮搔癢則變得更為頻繁。證實迷迭香精油確實具有治療落髮的療效,且不會產生任何不適。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