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精油按摩好處多!芳療師教你如何正確選擇寶寶按摩精油?

嬰兒精油按摩好處多!芳療師教你如何正確選擇寶寶按摩精油?

嬰兒愛哭鬧怎麼辦?寶寶脹氣怎麼辦?你有試過替寶寶按摩嗎?小孩用精油按摩好處多!能幫嬰兒改善脹氣、緩解便秘、穩定情緒、更好睡,還能增進親子感情喔!若再加點天然精油效果更加乘,是不是非常值得一試呢?

嬰兒可以按摩嗎?

A:按摩對於寶寶來說有許多好處,孩子出生以後,爸媽們就該考慮嬰兒按摩來增進親子關係。大家都知道按摩能夠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和自信心,許多的科學研究結果也表明對於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來說,按摩是十分必要的。經常接受撫觸按摩的嬰兒會更加活躍,研究發現還有助改善寶寶的睡眠,對兒童哮喘、兒童糖尿病、兒童異位性皮膚炎起輔助治療作用,而且更容易快高長大

早產兒也能按摩,根據美國芝加哥大學醫學實驗室證實,對早產兒持續進行每天三次15分鐘的嬰兒按摩,對其成長與發育有很大的幫助。此外,根據美國邁阿密大學觸感研究所臨床報告顯示,胸部按摩能順暢寶寶的呼吸循環,有效減低哮喘發生的機會,且母親的手有溫度和力量,經由按摩的撫觸,可給寶寶有如在媽媽的肚子裡被羊水包圍的安全感。

什麼時候可以幫寶寶按摩?

A:如果遇到孩子煩躁,不停哭鬧,完全沒有辦法哄他的情況下,不妨嘗試將精油按摩油擦熱雙手後按摩孩子的雙腳。但要注意的是,不要按得太快,按摩太快會過度刺激孩子可能造成孩子進一步哭鬧。此外,嬰兒吃完奶後易哭鬧的話,也可以嘗試在嬰兒吃奶之前,輕輕地依順時針方向按摩他的腹部喔。

寶寶精油按摩有哪些好處?

A:

  • 有利於增進親子關係
  • 有利於緩解孩子的肌肉壓力
  • 可以安撫孩子的情緒和舒緩疝氣的症狀
  • 有利於孩子的腦部和運動系統的發展,同時還能為他們提供舒適感
  • 有利於孩子建立正確的行走姿勢

如何幫寶寶按摩?

A:按摩步驟如下

Step1. 將混和均勻的精油按摩油,先在媽媽的兩手間摩擦搓熱。

Step2. 將雙手放在寶寶胸部中央,順著肋骨輪廓往兩旁輕輕推,劃個心型的動作再回到中央,記得雙手要緊貼寶寶的身體。
Step3. 接著是手和腳,輕輕地按摩。
Step4睡前也可以固定頻率按摩嬰兒腹部,安撫寶寶入睡喔。 

這樣按摩不僅能增加和寶寶之間的親密互動,還能順暢寶寶的呼吸系統,增加安全感,減少夜間啼哭、驚嚇的機會。寶寶的成長只有一次,值得一試!

嬰兒精油按摩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A:一、用油的目的是讓按摩過程滑順,舒適,所以用清爽好吸收的葡萄籽油或溫和的甜杏仁油即可。

二、用量不要過多,有潤滑到就好。

三、按摩完後,請用溫毛巾把多餘的油抹去。

嬰兒按摩時可以加精油嗎?

A:如果自行調配,精油的濃度需維持在3%以內,也就是10ml基底油調入5滴精油即可。芳療師建議配方: 甜杏仁油4ml+羅馬洋甘菊2滴。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