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壓力爆表!研究發現中年女性舒壓用快樂鼠尾草精油最有效

台灣女性壓力爆表!研究發現中年女性舒壓用快樂鼠尾草精油最有效

現代女性常是家庭職場兩頭燒!據調查,台灣女性壓力指數高達97%!壓力人人有,但懂不懂得舒壓就因人而異了,正確舒壓才不會讓疾病找上門!韓國實測發現,嗅聞快樂鼠尾草精油就是最簡單有效的紓壓方式,只要聞1分鐘,就能讓中年女性快速放鬆身心!

剖析中年女性壓力來源

男女都會面臨壓力,但女性往往承受更大的壓力,又傾向給自己更多的內在壓力,特別是35至60歲的中年女性,上有老,下有小,是壓力指數最高的族群!這一年齡層的女性常面臨許多衝突,如夫妻之間的衝突、父母和孩子之間的衝突、婚姻衝突、性衝突、缺乏自我實現和缺乏經濟能力,在此期間更可能經歷父母生病或死亡,子女獨立後的空巢期,以及接踵而至的經濟問題、家庭問題、公婆問題等等。長期處在高壓狀態下,再正向的人也會引起頭痛、頭暈、記憶力衰退、月經不順、胸悶,甚至引發心理疾病,不可輕忽。

聞快樂鼠尾草精油一分鐘就能舒壓?

快樂鼠尾草精油的香氣很有個性,鮮明的草香中帶點堅果香,且香氣濃郁持久。當快樂鼠尾草香氣分子經由鼻子吸入,將信息傳遞到嗅覺上皮細胞的基部,再通過大腦作用於邊緣系統和下丘腦,進而影響神經系統的鎮靜作用和內分泌功能,經測量,吸嗅後腦波會變成穩定的α波,有助維持自主神經系統的平衡,並且可以控制身體和情緒的變化,舒壓速度快,副作用零,對人體最自然,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放鬆方式!

研究發現快樂鼠尾草精油有助中年女性舒壓

這項研究是2003年由大韓婦女保健護理學會的徐惠京、樸景碩聯合進行,研究發表的名稱為:A Study on the Effects of Aroma Inhalation Method using Clarysage Essential Oil on Stress in Middle-Aged Women快樂鼠尾草香氣吸入法對中年女性壓力的影響研究。

原文連結: https://synapse.koreamed.org/upload/synapsedata/pdfdata/0102kjwhn/kjwhn-9-70.pdf 

研究人員找來50位年齡介於35至60歲的中年女性,這些受試者身心壓力評分均高於平均壓力水平,於每天的10:00、14:00、18:00、睡前將快樂鼠尾草精油滴2滴在紙巾或化妝棉上,吸嗅一分鐘,持續 2 週,再次進行身心壓力評分。實驗結果顯示,在快樂鼠尾草精油香氣對這些女性的干預下,所有受試者實驗後身體壓力程度與心理壓力程度與吸入精油前相比明顯減少,吸嗅快樂鼠尾草精油對於中年女性的身心壓力舒緩具有積極作用。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