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清爽好用好吸收的基底油!葡萄籽油推薦用法與功效

便宜清爽好用好吸收的基底油!葡萄籽油推薦用法與功效

葡萄籽油是芳療師口中cp值最高的基底油!按摩用的基底油芳療師首推都是葡萄籽油,好用好吸收好便宜,你知道為什麼葡萄籽油比其他基底油便宜嗎?葡萄籽油有哪些營養成分?炒菜用的葡萄籽油可以用來按摩嗎?

葡萄籽油怎麼來的?

A:葡萄籽油就是回收葡萄酒的殘渣,壓榨得油。葡萄酒在發酵的過程中要把殘渣如葡萄籽、葡萄皮等等雜質都過濾掉,因此最早的時候葡萄籽是完全沒用的,直到有人發現葡萄籽的價值後拿來壓榨也有油,才開始回收提煉。按摩用的葡萄籽油經由最高級的冷壓方式精製而成,呈現漂亮而自然的淡黃色或淡綠色。

葡萄籽油功效是什麼?

A:按摩用的葡萄籽油因為沒有過濾,維持冷壓萃取的葡萄籽精華,含有多種胺基酸、礦物質、維生素以及豐富的花青素OPC,花青素是一種天然抗氧化物,已有研究發現能預防眼睛病變、預防老化、清除自由基堆積....好處非常多,其抗氧化效果約為維他命C的10-20倍,維他命E的10-50倍,具有保健、美容之功效

吃的葡萄籽油跟擦的葡萄籽油是一樣的嗎?

A:料理上用吃的葡萄籽油,芳療上用葡萄籽油做為基底油,並調配精油來按摩。

用來吃的葡萄籽油,雜質越少越好。

如果是吃的油,要符合料理的要求,程序上至少要做到脫酸、脫色、脫臭還有更多的過濾程序,理由很簡單,盡可能要把葡萄籽油中的雜質都過濾掉,因為雜質越多,用來料理加熱時越容易變質,對人體有害。

按摩用的葡萄籽油,則要盡可能保留這些雜質

因為按摩用的葡萄籽油不需要加熱,目的在於稀釋精油,滋潤皮膚,因此這些雜質才含有最珍貴的天然植物精華成分。

    葡萄籽油和其他油差在哪?

    A:按摩用的葡萄籽油與其他基底油的差別在於:

    • 葡萄籽油最清爽最好吸收,油分子最小也最便宜,因此適合一般情況使用,夏天使用,油性膚質使用。

    • 甜杏仁油最溫合最不刺激,價格中等,適合做為嬰兒使用,敏感膚質使用,混合性膚質使用,中性膚質使用。

    • 甜杏仁油和橄欖油、酪梨油,這三種在使用定位上都是差不多的。

    • 荷荷巴油最營養最滋潤,最呵護保濕,價格也比較貴,適合熟齡膚質,乾性膚質使用,還有一個獨家的功效就是適合護髮用。

    葡萄籽油比較便宜並不代表比別的基底油差喔,葡萄籽油價格便宜是因為它的來源取得容易,葡萄主要的產品是葡萄酒,葡萄籽反而是沒有價值的,因此葡萄籽油才便宜葡萄籽油分子最細小,吸收最快速,營養成分高,效果卓越,用於按摩其實是cp值最高的選擇。

    葡萄籽油怎麼用?

    A:

    用於身體的按摩,可以與精油5%調配,也就是每10滴精油調配10ml的葡萄籽油。

    • 用於臉部的按摩,可以與精油1-3%調配,也就是每2-6滴精油調配10ml的葡萄籽油。

    • 因為對皮膚而言非常好吸收,適合油性膚質使用,也適合各種膚質使用。

    • 做為手工皂原料也很適合。做出來的皂質地細緻,滋潤性極佳。

    • 也可以將葡萄籽油:甜杏仁油:荷荷巴油以3:2:1比例做出複方的基礎按摩油,當做各種按摩油的基礎,使用時再根據目的調配精油。這個複方按摩油有非常平衡的質感、營養、潤滑,是最優秀的按摩基礎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