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花精油功效與用法17問

橙花精油功效與用法17問

想體驗公主般的寵愛,絕對不能沒有橙花精油!你知道橙花為什麼是公主之花嗎?有哪些不可錯過的功效和使用方法?聽說只要聞過橙花精油的香氣就會驚艷不已?看完這篇就能讓你手中的橙花精油變得更好用!

橙花精油是怎麼提煉的?

A:橙花精油萃取自橙樹開出來的白色花朵,以蒸餾的方式提煉。

橙花精油有幾種?有什麼差別?

A:橙花精油最常見的有兩種:甜橙花和苦橙花,因為橙的品種其實非常多,最常見的就是甜橙跟苦橙(又稱酸橙)。

苦橙花精油的香味澀味更重,藥草味更重,雖然香味更澀更深沉些,但生理功效也更強一些,價位更是高出許多。甜橙花精油較為柔和,香氣甜美花香味更重,所以心理功效更好一些,大眾也更喜歡其香味,且價格也便宜許多。正常價位上,苦橙花精油的價格是甜橙花精油的兩倍以上。

有有機的橙花精油嗎?

A:有。

    橙花精油的味道好聞嗎?

    A:甜橙花的味道中帶有甜橙的香甜單純,又有橙葉的澀中帶苦,更有花香般的濃郁餘味,非常細緻迷人,且持久多變,值得細細品聞,是一種聞了會讓人感到幸福的味道。

    橙花為什麼叫做公主之花、花之公主?

    A:17世紀,義大利Neroli郡的安娜公主,最喜歡橙花的氣味,她用這種植物的精華香薰衣服和全身,將這氣味帶到了上流社會,被貴族社會接受和廣泛喜愛,因此人們用公主的領地Neroli來命名了這個植物。這就是橙花精油的由來。

    橙花精油可以吃嗎?

    A:絕對不能吃,一點點都不行!最好的方式是用於擴香,享受豐富香氣,或稀釋後按摩,藉由皮膚吸收。

    橙花精油有沒有毒性?有什麼使用禁忌?

    A:天然的橙花精油沒有毒性。由於放鬆效果極強,不建議在需要專注或工作時使用,此外,懷孕期需小心使用。

    橙花精油可以給毛小孩用嗎?

    使用橙花精油按摩後至少1小時再接觸毛小孩較好,避免毛孩有機會舔到精油。使用橙花精油擴香需和寵物保持一公尺以上距離,擴香用具最好放在狗貓搆不到無法破壞的地方,且每次擴香不超過30分鐘。

    懷孕可以用橙花精油嗎?

    建議三個月後孕況趨於穩定再使用,可以先以1%調配,也就是每1-2滴橙花精油調配10ml的基底油,確定無敏感狀況再逐漸增加滴數。因具有增加皮膚彈性的作用,很適合用於預防妊娠紋的保養。

    蠶豆症可以用橙花精油嗎?


    可以。

    橙花精油的保存期限多久?過期了還能用嗎?

    橙花精油的保存期限建議為兩年,但過期不表示就變質了或不能用,若保存得宜,精油是可以超過保存期限的。如果變臭,或變得有油耗味,那就不建議使用了。

    橙花精油最推薦什麼人使用?

    • 橙花精油有助平撫內心的不安,對「容易焦慮或沮喪憂鬱的人」很好,聞著橙花精油時,會有陽光自樹葉間撒向你的美好感受。
    • 橙花精油對「精神壓力族」很有幫助,因壓力而引起頭痛、生理痛,過度消耗精神引起的頭昏,利用橙花精油擴香或泡澡,可讓人感到鬆弛,也可帶來舒眠的效果。
    • 橙花精油適合「孕婦產婦」使用,不僅能舒展身心、助眠,還能用於腹部按摩幫助預防妊娠紋。

    橙花精油最推薦的功效與配方有哪些?

    橙花精油有著迷人且高貴出眾的香味,對身心靈都有極大的功效,最知名的當然是舒壓放鬆的效果,能平衡緊張壓力,並安眠。此外,橙花精油還有協助增加皮膚彈性的作用,很適合用於肌膚保養。

    • 每次5-10滴,滴在精油水氧機或擴香儀,帶來安定祥和的感受。
    • 將橙花精油加入沐浴乳中,能徹底消除疲勞釋放壓力。
    • 臉盆中加入3滴橙花精油,以熱毛巾沾濕敷後頸部,可以協助緩解頭痛頭暈。
    • 泡澡時加入5滴橙花精油,享受SPA浴,舒展鬱結的身心,還有助眠的效果。
    • 橙花精油1滴搭配5ml乳液,保養肌膚。

    橙花精油可以按摩嗎?有什麼好處?

    • 手邊有橙花一定要試試公主級的享受,推薦配方:薰衣草精油10滴+橙花精油3滴+10ml基底油按摩 ,還能柔軟皮膚,臉部和身體都適用。
    • 橙花精油很適合用於嚴重失眠,推薦配方:橙花精油3滴+乳香精油4滴+薰衣草精油3滴+10ml基底油。
    • 想預防妊娠紋可以好好利用橙花精油,推薦配方:50ml基底油+橙花2滴+甜橙3滴,輕輕按摩腹部。
    • 橙花也能處理生理失調引起的各種不適,推薦配方:橙花精油3滴+花梨木精油3滴+洋甘菊4滴+10ml基底油混合調勻,按摩不適部位。

    可以每天用橙花精油嗎?

    建議和其他精油輪流使用,長期單一使用橙花精油,不只嗅覺可能疲勞,在處理一些問題如舒壓上效果也會減弱,連續使用三天以上,就該暫停或是換別的精油使用了。

    橙花精油可以跟什麼精油搭配?

    • 橙花精油搭配依蘭精油擴香可營造戀愛般的氛圍。
    • 橙花精油搭配乳香精油適合用於皮膚保養,幫助對抗老化皺紋。
    • 橙花 精油與茉莉、薰衣草混和能用來活化皮膚新生,有抗疤,柔軟皮膚的作用。
    • 橙花精油可以調入薰衣草或苦橙葉,延長其香味。
    • 橙花精油調入天竺葵、洋甘菊,能增加迷人花香的變化與強度。

    橙花精油可以調香水嗎?

    橙花精油非常適合用於調製香水,在很多知名品牌的香水中都有橙花,它能完美展現高貴氣息,如果你想給初次見面的人高雅的印象,別忘了橙花!

    任何聞過橙花的調香師都會很難忘懷這種獨特的味道,結合了橙的甜美與花的芳香,不像甜橙那樣單純的天真,而更耐聞,當你的鼻遇到橙花時,就像是一種歷程:戀愛中的人會把這種酸酸甜甜的感覺形容為愛情的滋味,有過一段社會歷練的熟齡男女會把這種收斂又不失風采的感覺定位為成熟,橙花的氣質與貴族定位,其實是很自然的。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