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精油功效用途比你想得更多!實測告訴你連頭皮屑都能消滅

肉桂精油功效用途比你想得更多!實測告訴你連頭皮屑都能消滅

你喜歡肉桂的香味嗎?或許能讓你聯想到聖誕節的熱紅酒,濃郁奶香中透著淡淡肉桂氣息的卡布奇諾,又或是淋上滿滿奶油糖霜的肉桂捲,這些能帶給你幸福感的美食,辛香融合甜香,聞得到溫暖滿足的感覺就是肉桂精油的香氣!不管你喜不喜歡用肉桂解饞,都要知道肉桂精油對你有超多幫助!

只要聞肉桂香就能提升大腦功能?

惠靈耶穌會大學(Wheeling Jesuit University)研究發現,只要吸嗅肉桂獨特的香氣,就能提高腦部的認知過程!他們進行了兩項實驗,第一項是讓31位受試者邊進行注意力、記憶力及各種智力測驗邊咀嚼口香糖,當中分別有肉桂香氣、薄荷香氣、櫻桃香氣以及無任何味道的口香糖;在第二項測試中,找來了39位受試者以同樣的模式,分別嗅聞肉桂香氣、薄荷香氣、茉莉香氣邊進行測驗。實驗結果均發現,只有咀嚼或嗅聞肉桂的組別,認知過程顯著提升,視覺運動反應亦加快,且記憶力更是增強許多。現在你知道,光是聞肉桂精油的香氣就能感覺自己變聰明了絕不是說說而已!

肉桂比去屑洗髮精更有效?

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張上鎮研究發現,0.2%-0.3%濃度的肉桂精油就可以100%殺死芽孢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黴菌,以及頭皮屑關鍵──皮屑牙菌,具有非常強大的抑菌效果!

原文連結:https://pubmed.ncbi.nlm.nih.gov/17826984/

朝陽大學生化博士陳耀寬也曾進行過一項實驗,他將兩個麵糰放置發酵,兩天之後觀察,右邊有加入肉桂的麵糰並無任何改變,左邊的麵糰就已開始發黴,再次證實了肉桂優異的抗菌能力。

此外,肉桂精油也具有快速的滲透力及殺菌力,想讓頭髮不會油膩膩就可以用肉桂精油來收斂皮脂的分泌,肉桂精油當中的主要成分肉桂醛還能刺激毛囊周圍的微血管並預防禿頭找上門,非常適合用於洗頭,用法也很簡單,只要將稀釋過的肉桂精油加入洗髮精裡使用,比抗屑洗髮精還要更好用喔!

肉桂精油還能讓你遠離惱人的痛楚?

這項實驗是2007年由台大、興大教授研究團隊所進行,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植物藥》(Phytomedicine)上, Essential oil from leaves of Cinnamomum osmophloeum acts as a xanthine oxidase inhibitor and reduces the serum uric acid levels in oxonate-induced mice

原文連結: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944711308001086

研究團隊花了兩年的時間先利用藥劑提高實驗鼠的尿酸值,再餵食肉桂葉精油,兩到三小時後,實驗鼠的尿酸濃度即降為正常值。實驗發現,肉桂葉精油對於預防痛風、腎結石,真的有幫助。

大家都知道肉桂是調味香料也是中藥的一種,自古以來就被認定為有溫腎補陽、散寒止痛的作用,坊間多年傳說能抑制尿酸,在這項實驗中也得到了證實!肉桂精油不只備受東方人推崇,就連西方人也發現了肉桂的好,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曾經對肉桂做了一篇報導,以西方人的觀點來研究肉桂,結果與中醫相似,發現肉桂對於大腦及神經都有很大的助益。這麼多關於肉桂精油的研究都在告訴你使用肉桂有多好,就算你不愛吃肉桂捲,也要記得多聞聞手邊的肉桂精油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