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卻比誰都油?雪松精油超強淨化力能幫你找回蓬鬆清爽!

天天洗頭卻比誰都油?雪松精油超強淨化力能幫你找回蓬鬆清爽!

不論長髮短髮夏天冬天,就算一天洗三次頭還是油又臭、皮屑多?出油後的頭氣味,特別是安全帽脫下那瞬間!以及油膩導致的頭髮扁塌讓你超尷尬?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小心!頭皮出油與落髮息息相關!除了勤洗頭,用對方法才能從根本獲得改善,是時候認識雪松精油獨特的頭皮淨化功能,助你擺脫油頭,一天不洗依然乾爽!

頭皮出油非天生!五大因素你中了幾個?

  • 身體因素

熬夜過後的隔天頭髮都會更加油膩,若頭皮長期出油也代表著身體濕氣較重,維持正常作息、不熬夜、泡腳去除體內寒氣都對頭皮出油有幫助。

  • 洗頭頻率

頭皮也有乾性、油性、敏感性之分,油性頭皮者不應天天洗頭,過度清潔容易讓頭皮上的「皮脂膜」分泌更旺盛。油性頭皮者建議兩天清洗一次即可,特殊情況如大量流汗、高溫炎熱時才需要每天洗。

  • 不適合的產品

洗髮精會依據不同的髮質分類,選擇時要注意,長期出油者可能是使用了不適合頭皮的產品,或是含有某些易阻塞毛孔的成分如矽磷、礦物油等。

  • 生理期間

生理期前以及生理期間由於黃體激素升高,也會導致皮脂腺分泌比平時更旺盛。

  • 飲食因素

偏好高脂肪、辛辣以及油膩等刺激性食物的人,頭皮也會比較油。

雪松精油的淨化特性讓頭皮重新深呼吸

雪松精油具有收斂、殺菌、淨化的特性,能幫助穩定頭皮環境,調節頭皮皮脂分泌,且不會讓髮絲變乾,將50-100d的雪松精油加到200ml洗髮精中使用,是油性頭皮者最佳的洗髮配方,喜歡香氣的朋友們,也可以將茶樹3d+雪松2d+快樂鼠尾草1d+依蘭2d加至200ml洗髮精中。若頭皮出油特別嚴重,不妨在最後一次沖洗後,將3-4d雪松精油以基底油稀釋後,輕輕按摩頭皮5分鐘,再用清水稍微沖掉,無需再使用洗髮精洗淨,就能感受頭皮前所未有的清爽!

精油頭療養出一頭健康秀髮

Step1.梳髮放鬆

利用刮痧板或頭部撥筋棒放鬆頭皮,先往後順梳,再往前倒梳。

Step2.塗抹精油

將棉籤浸在稀釋好的精油中,撥開頭髮,由髮際線開始,在頭部左右兩側由前往後塗抹於頭皮上。

Step3.按摩頭皮

以棉籤用z字手法按摩,有助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也可用刮痧板或指腹,按摩力道切勿過重,以舒適為宜。

延伸閱讀

哪些精油配方可以護髮?(精油護髮配方對照表)

頭皮屑怎麼辦?

最適合泡腳用的精油有哪些?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