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做瑜珈時用精油表現會更好!練瑜珈適合使用哪些精油?

研究發現做瑜珈時用精油表現會更好!練瑜珈適合使用哪些精油?

做瑜珈的好處真的太多啦!對於身體狀況與精神心靈都有很多正面幫助,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選擇芳療瑜珈,在做瑜珈或冥想時加入精油,他們發現,練瑜珈時使用精油擴香或透過精油按摩會使身心更快達到預期中的狀態,在呼吸吐納之間協助放鬆並達到鍛鍊的目的,請你想一想,在練習瑜珈時有清新檸檬香、沉靜高貴的檀香或愉悅身心的甜橙香相伴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精油香氣對瑜珈練習者表現有幫助嗎?

上海交通大學農業與生物學院曾發表一篇題目為「精油香氣對瑜珈練習者在激發身體活力方面有明顯的增效作用」的文章,他們將受試者隨機分成實驗組與對照組,其中,實驗組在瑜珈練習時使用天然植物精油擴香,而對照組則使用蒸餾水,結果顯示,使用精油的實驗組在焦慮、睡眠和飲食方面均有顯卓改善。因此,練瑜珈時不論是透過精油吸嗅或按摩各種方式,對於瑜珈練習者本身都具有正面的提升作用!

練瑜珈前適合使用的精油?

練習瑜珈前使用精油對身體進行按摩有助熱身,以雙手順著淋巴循環的方向進行各部位按摩亦有利於代謝,並能刺激血液與淋巴循環,舒緩緊張、壓力。

推薦精油:檸檬、葡萄柚

練瑜珈中適合使用的精油?

透過精油擴香創造有利於練習瑜珈及冥想的良好環境,幫助練習者清除雜念,整理思緒,深化舒緩,加速達到身心祥和之境。

推薦精油:檀香、甜橙、天竺葵

練瑜珈後適合使用的精油?

瑜珈墊頻繁使用易滋生細菌,增加皮膚感染的機會,因此瑜珈練習完畢後可將薰衣草精油或茶樹精油與水按比例混合後裝入噴霧瓶,噴灑在瑜珈墊上抑制細菌滋生,也可噴於空氣中淨化空氣。

此外,瑜珈練習後最常見的肌肉痠痛,可使用冬青木精油進行舒緩,如果是肌肉拉傷、肩頸疼痛等則可使用迷迭香精油進行按摩喔。

延伸閱讀

選對擴香儀,精油效果強十倍

運動後的肌肉酸痛要如何舒緩?

茶樹精油對付看不見的髒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