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怎麼辦?研究發現冷杉精油按摩配方有助中年婦女舒壓

壓力大怎麼辦?研究發現冷杉精油按摩配方有助中年婦女舒壓

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妳,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小孩要照顧,再加上更年期到來身心出現許多變化,妳也常覺得壓力大好難放鬆嗎?若沒有好好舒壓身體很容易就會出問題,好在最新研究發現中年婦女使用冷杉精油紓壓效果超好!一週只要抽出20分鐘,就能一口氣顯著改善壓力、疲勞和睡眠障礙!幫助身心更健康喔!

實測中年婦女舒壓使用冷杉精油效果超棒

這項研究是2019年由韓國忠北大學森林療法所的洪鐘碩所進行,論文發表的名稱為:Effects of the Aroma Massge-therapy Program Using Needle Fir Essential Oil on the Restoration from Stress, Somnipathy and Fatigue in Middle-Aged Women。

實驗組先使用冷杉精油吸嗅5分鐘,再將冷杉精油與基底油混合後,在背部進行20分鐘的按摩。對照組則是先休息5分鐘,不吸入冷杉精油的香氣,接著使用不含冷杉精油的基底油進行20分鐘的背部按摩。該實驗每週進行兩次,持續了四週一共八次。實驗結果顯示,在情緒緊張、心中充滿壓力的情況下,實驗組表現出非常顯著的成果;在減輕疲勞方面,兩組均表現出明顯的變化,至於睡眠障礙,實驗組表現出非常顯著的效果!綜合各項數據,中年女性使用基底油按摩有助於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若再加上幾滴冷杉精油,對於減輕身心壓力、改善睡眠障礙、減輕疲勞皆有積極作用,按摩加冷杉精油更療癒,是現今改善身、心、社會變化中的中年婦女健康的好材料。

使用冷杉精油不出門也能享受森林浴

富含芬多精的冷杉精油,對呼吸系統有很大的助益,光吸嗅就能享受冷杉的諸多好處,乾淨清爽的木質香氣,和其他木類精油不太一樣,帶有些許甜味,能穩定焦慮複雜的心情,舒爽宜人的香氣還能對心理產生非常正面的激勵作用,使用冷杉精油形同與北方國家的森林間接接觸!你可以如上述實驗中在按摩前先吸嗅冷杉精油,或是邊按摩邊使用冷杉精油擴香,享受獨特的香氣與成分。

不只改善更年期症狀!這些精油都能好好照顧妳

世界衛生組織將45至59歲定義為中年,並稱之為「生命高危期」,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小孩要照顧,正是所謂的三明治世代,再加上到了中年身體會發生許多變化以及更年期的到來,中年婦女身心都面臨著極大壓力!上述研究發現只要每週找兩天花20分鐘進行精油按摩,就能讓整體身心狀態有所改善!除了冷杉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羅馬洋甘菊精油快樂鼠尾草精油檀香精油岩蘭草精油這幾種都是對更年期女性非常有幫助的精油喔,擴香或調製成按摩油使用,都能幫助妳的三明治時代更舒心。

適合中年婦女的精油與按摩油配方推薦

一般用於身體的按摩油,可以與精油5%調配,也就是每10滴精油調配10ml的基底油,所以10滴冷杉精油+10ml基底油就是非常適合中年婦女日常的按摩配方,你可以一週找兩天,一天使用冷杉精油配方按摩,一天使用上述提及的其他精油配方按摩,透過多種精油天然成分享受更全面的身心呵護!在替自己或家人按摩時也不用感到負擔,無須專業的手技,只要簡單的輕按就會有不錯的效果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