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盜汗用什麼精油?日本研究發現「快樂鼠尾草精油」有效舒緩熱潮紅

更年期盜汗用什麼精油?日本研究發現「快樂鼠尾草精油」有效舒緩熱潮紅

絕經後身心會出現許多變化,妳也正面臨種種更年期不適嗎?忽然間感覺燥熱?半夜熱到失眠?一睡醒就滿身大汗?這是更年期典型症狀之一,發生率高達80%!日本2021最新研究發現,使用快樂鼠尾草精油泡澡,只要21天就能顯著改善潮熱與盜汗情況!非常簡單!能不試試嗎?

兩招輕鬆改善更年期盜汗潮熱

日本最新實驗證實,使用快樂鼠尾草精油泡澡或按摩,都能幫助改善更年期盜汗、熱潮紅等症狀,這項實驗結果更被刊載於Yokohama Journal of Nursing雜誌上,有興趣進一步看研究內容者文末有詳細說明。

依照實驗結果,妳可以這麼做:

  • 將5-10滴快樂鼠尾草精油滴於熱水中泡澡
  • 調製3-5%按摩油,也就是每6-10滴快樂鼠尾草精油搭配10ml的基底油按摩

如果妳或是家人正在歷經更年期的辛苦,不妨試試以上兩個方法喔。

快樂鼠尾草是眾多女性認證的「子宮的補藥」

快樂鼠尾草精油的香氣充滿神秘感,草香中又帶點堅果香且香氣濃郁持久,光嗅聞就有鎮定、安撫情緒的作用,能帶來幸福的氛圍。

之所以被稱為「子宮的補藥」,因為它多元的成分常被運用在女性各種不適上,如生理保養、更年期不適、經期不穩、經前症候群、產後憂鬱等等,此外,也很適合想懷孕的女性使用,因備孕壓力無法好好享受魚水之歡時就可以使用快樂鼠尾草精油喔!

妳一定也很常看到洗髮精中以快樂鼠尾草著稱,快樂鼠尾草精油是落髮族不可錯過的精油之一,用於洗髮護髮具有非常驚人的效果。

日本研究發現快樂鼠尾草精油能改善更年期潮熱

這項研究是2021年由日本橫浜市立大學院醫學研究科看護學専攻的藤本千尋、赤瀬智子、中村幸代、伊吹愛、竹內翔子等人聯合進行,論文發表的名稱為:Effect of percutaneous absorption of clary sage oil on menopause hot flashes。實驗結果同時被刊載於Yokohama Journal of Nursing。

原文連結: https://ci.nii.ac.jp/naid/120006999044

研究人員找來了53位更年期婦女,隨機分配到干預組(使用快樂鼠尾草精油按摩和泡澡)與對照組(什麼都不做),連續使用快樂鼠尾草精油治療21天。結果發現,兩組之間潮熱的次數和嚴重程度存在顯著差異,使用快樂鼠尾草精油按摩和泡澡的干預組隨著時間的推移潮熱次數明顯少了許多。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