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買錯!胡蘿蔔籽油有兩種你知道如何區分嗎?

千萬別買錯!胡蘿蔔籽油有兩種你知道如何區分嗎?

胡蘿蔔籽油是美容保養新寵兒!近年深受許多品牌及女性喜愛,但你知道嗎?胡蘿蔔籽油可以是基底油也可以是精油!這兩種都是從胡蘿蔔提煉出來的,要如何區分?在味道和功效上有什麼不同?哪一種更適合皮膚保養?快速帶你認識!

胡蘿蔔籽精油與胡蘿蔔籽基底油有什麼不同?

A:胡蘿蔔籽精油,具有精油的揮發特性,香味較濃,有多種療效與配方,特別是在美容保養上。胡蘿蔔籽基底油,具有基底油的特性,較為黏稠,顏色較深,是非常棒的營養基礎油,適合用於美體按摩上

胡蘿蔔籽精油是什麼?有哪些功效?

A:這種精油是從野胡蘿蔔中蒸餾而得,呈淡黃色,但一般食用的胡蘿蔔也有蒸餾出精油的可能,這兩個品種的莖與葉頗為類似,只是野胡蘿蔔的組織較粗,而且根部不可食用。它的莖上開有紫心白花,這種精油主要產地為地中海一帶,埃及、印度及東南亞熱帶也有。

胡蘿蔔籽精油是什麼味道?

A:含有澀味的略甜藥草味,與我們吃的胡蘿蔔的香味類似但不一樣,反而有點像是胡蘿蔔頭上的莖菜葉的草香味

胡蘿蔔籽精油怎麼用?有哪些配方?

A:

  • 女性生理按摩:甜杏仁油16ml+小麥胚芽油4ml+胡蘿蔔籽精油5滴+杜松莓精油3滴+天竺葵精油2滴
  • 臉部美容保養:乳液50ml+胡蘿蔔籽精油3滴+乳香精油4滴+橙花精油3滴,早晚按摩
  • 輔助消化按摩的配方:甜杏仁油16ml+小麥胚芽油4ml+胡蘿蔔籽精油5滴+薑精油2滴+豆蔻精油3滴

胡蘿蔔基底油是什麼?有哪些功效?

A:這種油也是從野胡蘿蔔中蒸餾而得,以種子蒸餾而得的是精油,基底油則是全株蒸餾而得更多的油質,得油量當然更大,顏色是橘黃偏紅,其精細成分與胡蘿蔔子精油類似,但含有更多其他天然物質,胡蘿蔔籽精油成本高價格貴,胡蘿蔔籽基底油相對便宜很多,且其使用更方便,成分也相當優異,非常推薦作為全身按摩保養使用。

胡蘿蔔基底油是什麼味道?

A:氣味比胡蘿蔔籽精油更像平常吃的胡蘿蔔的香味。

胡蘿蔔基底油怎麼用?

A:胡蘿蔔基底油的成份中也含有胡蘿蔔籽精油,所以也包含了所有的胡蘿蔔子精油有的配方特性與應用目的。

由於濃度更低(約在千分之三以下),所以胡蘿蔔基底油完全無皮膚刺激性,可以直接按摩皮膚。使用上,它可以直接當作按摩油使用,也可以與其他基底油,如葡萄籽油、甜杏仁油等等調配使用,它也可以搭配精油配方使用。

胡蘿蔔基底油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有明顯的橘黃偏紅的顏色,這因為是天然色素,所以更難清洗,你按摩完如果用毛巾擦拭,毛巾就會變得黃黃的。當然啦,因為是天然色素,所以過幾個月會慢慢變淡,化學色素則不會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