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精油種類多!最受歡迎的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和五月千葉玫瑰精油如何區分?

玫瑰精油種類多!最受歡迎的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和五月千葉玫瑰精油如何區分?

玫瑰精油珍貴且價格昂貴,豐富肌膚美容成分加上迷人的香氣深受歡迎!玫瑰精油品種非常之多,千萬不能買錯!最受歡迎的非大馬士革玫瑰和千葉玫瑰莫屬!兩者氣味花型都有明顯不同,你知道如何區分嗎?香氣有什麼不同之處?看完就知道哪一種玫瑰精油更適合你!

大馬士革玫瑰vs千葉玫瑰品種比一比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Rosa damascena):大馬士革玫瑰是一種混合品種的玫瑰,盛放時會展露花心,據信起源於中東。它以其濃烈的香氣而聞名,常在保加利亞、土耳其和其他地區種植。1公斤的精油約需3500公斤的花瓣製成。

大馬士革玫瑰

千葉玫瑰精油(Rosa centifolia):因在五月初至六月初間開花,因此也被稱為五月玫瑰,無數重疊的花瓣,是一種具有複雜花香的經典玫瑰品種。它主要在法國種植,特別是著名的格拉斯地區,該地區以生產香水成分而聞名。1公斤的精油約需3800公斤的花瓣製成。

千葉玫瑰

大馬士革玫瑰vs千葉玫瑰香氣比一比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具有濃郁、甜美且具深度花香的香氣。它在香水製造中非常珍貴,其複雜的香氣包括蜂蜜、香料和水果的味道。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的香氣通常被描述為華麗、溫暖和高貴。

千葉玫瑰精油:相比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具有更清澈、更柔和、更甜美且稍微清新水感的香氣,有著馥郁玫瑰香卻不濃艷,是更細緻的花香,帶有蜜糖的氣息和微妙的綠色水感融合,像是清晨的玫瑰花園中花朵和露水交織的清甜。千葉玫瑰精油的香氣常被認為是優雅、女性化和精緻的。

大馬士革玫瑰vs千葉玫瑰地理來源比一比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的主要來源地是保加利亞、土耳其、伊朗。這些地區長期以來一直種植大馬士革玫瑰並提取其精油。

千葉玫瑰精油:主要來自法國東南部的格拉斯地區,有著「香水之都」別稱,地區獨特的氣候條件和土壤組成被認為有助於千葉玫瑰精油的優質生產,因此也被稱為格拉斯玫瑰。

大馬士革玫瑰vs千葉玫瑰使用方式比一比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主要成分為香葉醇、香茅醇,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廣泛用於保養護膚產品,因其具有抗老、活膚、舒緩和保濕的特性而受到讚賞。它被認為有助於改善膚色、減少細紋和皺紋的出現,並平衡皮膚的水分含量。大馬士革玫瑰精油還以其放鬆和提升心情的效果而受到重視。

千葉玫瑰精油:主要成分為香茅醇、橙花醇,千葉玫瑰精油在香水行業中享有很高的評價,因其美麗的香氣常被用作奢侈香水的重要成分。它也常添加於頂級保養品中,具有滋養和緊緻皮膚的作用,有助於改善皮膚的質地和外觀。香氣和在香水和護膚領域中的多種益處而受到珍愛。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