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師不藏私!橙花精油最好用的10種配方和功效一次告訴你

芳療師不藏私!橙花精油最好用的10種配方和功效一次告訴你

橙花精油的豐富功效

1. 舒緩壓力,緩解焦慮

橙花精油的成分對於促進放鬆和舒緩情緒起著重要作用。橙花精油中含有多種天然成分,例如橙花酮(Nerolidol)、橙花醇(Linalool)、橙花酸(Neroli Acid)等。這些成分被認為具有鎮靜和抗焦慮的特性,能夠平靜神經系統、降低壓力反應,並提供舒緩和放鬆的效果。

2. 提升心情,促進愉悅感

橙花精油的香氣本身具有令人愉悅和舒適的特性。它散發出一種花香的香氣,帶有柔和、溫暖和芳香的氣息。這樣的香氣可以刺激嗅覺感受器,直接影響大腦中與情緒相關的區域,如辛皮帶回路和杏仁核。這些區域與情感、記憶和情緒調節有關。因此,橙花精油的香氣能夠引發愉悅的情緒反應,提升心情,並在情感層面上帶來愉悅感。

3. 促進睡眠品質,改善失眠問題

橙花精油具有鎮靜和舒緩的特性,能夠放鬆身心,使心靈平靜下來,緩解焦慮和壓力,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特別是一躺下就容易東想西想的人務必好好利用橙花,能夠平衡神經系統的過度活躍,使身心呈現放鬆入睡的狀態。

橙花精油與其他精油的配方

1. 綜合精神舒壓配方

橙花精油4滴+薰衣草精油2滴+乳香精油2滴,加入擴香用具

這個配方以橙花為主調,薰衣草和乳香作為輔助調和精油。橙花精油散發出柔和、花香的香氣,能帶來放鬆和舒緩壓力的效果。薰衣草精油具有平靜和安撫的特性,有助於緩解焦慮和促進睡眠。乳香精油則具有穩定情緒和增加內心平靜感的作用。 這個配方能夠營造出一種柔和、舒緩和安詳的香氣,有助於放鬆身心、釋放壓力和緩解焦慮。建議將這個配方添加到蓬鬆的擴香器、按摩油、悶蒸浴或擴香盤中使用,以獲得最佳效果。

2. 改善皮膚狀態的配方

3. 舒緩肌肉酸痛的配方

橙花精油3滴+薰衣草精油3滴+迷迭香精油2滴+薄荷精油2滴+10ml基底油

這個配方的特點在於橙花精油能舒緩緊繃的肌肉,薰衣草精油則具有放鬆和舒緩的效果,迷迭香精油則有舒緩肌肉酸痛的作用,而薄荷精油則能提供涼爽感和鎮痛效果。這個配方可以用於按摩肌肉酸痛的部位,有助於放鬆肌肉、減輕不適感和促進血液循環。

4. 改善焦慮失眠的配方

橙花精油4滴+薰衣草精油2滴+依蘭精油2滴 這個配方以橙花為主調,薰衣草和依蘭依蘭作為輔助調和精油。橙花精油散發出花香和溫暖的香氣,有助於放鬆身心、舒緩焦慮和安撫情緒。薰衣草精油具有平靜和安眠的特性,有助於促進睡眠品質。依蘭依蘭精油則能夠帶來舒緩和放鬆的效果,有助於入睡和改善睡眠質量。 能夠營造出一種柔和、舒適和放鬆的香氣,有助於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促進深度睡眠和提升睡眠品質。建議將這個配方添加到擴香器、香薰燈、香薰項鍊或床頭噴霧中使用,以獲得最佳效果。

橙花精油在身體保養中的應用

1. 深層滋潤保濕面膜

橙花精油2滴+1茶匙蜂蜜+1茶匙甜杏仁油 Step1.將橙花精油、蜂蜜和椰子油放入一個小碗中。 Step2.輕輕攪拌它們,使它們充分混合在一起。 Step3.清潔臉部,並在臉上均勻地塗抹混合物。 Step4.輕輕按摩面部,以幫助成分滲透。 Step5.讓面膜停留在臉上約15-20分鐘。 Step6.使用溫水輕輕洗淨面膜,然後輕拍臉部以使皮膚吸收剩餘的保濕成分。 Step7.完成後,根據需要使用您的保濕霜。 橙花精油具有舒緩和滋潤的特性,能幫助皮膚獲得水分和滋潤,並促進皮膚的健康和光澤。蜂蜜是一種天然的保濕劑,能吸收水分並在皮膚上形成保護屏障。椰子油(或其他基底油)則提供了額外的保濕效果,有助於使皮膚柔軟和滋潤。

2. 淨化舒緩洗髮露

3. 溫和去角質身體磨砂膏

結論:橙花精油的多重功效與應用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