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紅花精油有哪些神奇功效與用法?專家實務經驗分享

藏紅花精油有哪些神奇功效與用法?專家實務經驗分享

聽說藏紅花精油的效果非常神奇?有哪些不可錯過的功效和使用方法?為什麼身為女性一定要有一瓶藏紅花精油?藏紅花精油珍貴且價格昂貴,還在觀望要不要入手?先來看看專家使用藏紅花精油後的心得分享!

藏紅花精油疏通經絡幫助活絡氣血經驗分享 by靈氣療癒師Vrska

從太極拳發現藏紅花和其他精油的明顯不同

我本身有在長期的在打太極拳,第一次體驗藏紅花精油的時候給我的感知,就是活絡在臍輪的部分,當我感受到這股能量在臍輪運轉時,那股能量衝到身體的部位不像其他脈輪的運作,如果對脈輪有大概的認識,會知道它在你的身體中有七個像旋轉的輪的圓圈一樣,可是藏紅花感覺是完全從臍輪擴張包圍整個腹部後走全身的筋絡循環,我同時感受到太極在行拳運氣時候走的那個部位,所以我才會開始想說有沒有可能,藏紅花其實對人體的筋絡、血脈的流通是有幫助的。剛好那一陣子工作很忙,經常左手會不自覺地一直抽動,感覺很糟,我就試著沾一點藏紅花在左手掌心,稍微輕輕地推,完全沒有做任何的做按摩就是推開而已就發現,最不舒服的那幾條筋絡在皮膚表層秀出來紅色區塊,接著再針對紅色區塊稍微推一推就發現,我的手不會抖動了,非常神奇。

用藏紅花打通肩頸血路,長期頭痛消失了

身為靈氣療癒師,常常會幫人做氣療,最近有一個親戚肩膀嚴重痠痛,已經僵硬痠痛到手舉起來不舒服的狀態,我也讓他使用藏紅花,第一次用的時候直接用原精油去推,慢慢地從背部、肩頂、脖子的後方輕輕抹下來,完全沒有用力,稍微停留後發現藏紅花特別的地方是,阻塞的地方會浮現出紅色的區塊,再針對紅色的地方稍微推抹,完全不需要用力,不需要任何按壓的技巧,親戚反饋感覺非常舒服。想自行長期保養我就建議他改成調和基底油的藏紅花去做按摩,5%是一個正常的狀況,這位親戚較需要緩解他的脖子緊繃導致的長期頭痛,這樣的頭痛是來自於整個肩頸的血路不通,所以我用藏紅花精油稍微調濃一點的濃度,讓他每天做一下護理,他分享這樣推完之後,肩頸鬆開來了非常舒服,頭也比較不痛,也讓他晚上睡眠體質明顯提升。

老人家的體虛,就用藏紅花精油來補腎氣

我媽媽也是藏紅花精油受益者,我在幫我媽媽做氣療的時候很明顯感受到老人家身體慢慢衰退,每次邊做氣療都會有種無力感,感覺太虛,太容易消耗,我就想試試藏紅花,像我媽媽腿部比較沒有力氣,我會在腿的部分加強,此外,在腎臟、大腿、小腿的內側以及腳踝的附近使用對老人家來說都有一種補氣的效果。而我伯父他本身是心跳比較快,我也有讓他用藏紅花調按摩油,從胸口一直垂直抹到腹部,只要上下這樣抹其實就有它的效果在,主要就是因為藏紅花是可以補腎氣的。

最後跟大家分享在練太極拳時,我也會將藏紅花精油塗在丹田,打拳運氣時會發現,還沒運氣全身就開始熱起來了,所以如果有在做氣功練習,我也非常建議可以用藏紅花,打完拳後別忘了把手掌心貼在腰後面去敷一下腎臟處,因為腎氣就是身體之本、陰陽之核。

藏紅花舒緩經痛與肝腎經絡自我照護經驗分享 by醫療人員Cynthia

困擾多年的經痛,連止痛藥都沒用

我本身是一位資深中西藥局經驗者,45歲並患有子宮肌腺症。子宮肌腺症是一個子宮內膜異位的情況,且容易復發,即使進行手術切除也可能再次出現,永遠不會痊癒,醫生有建議整個子宮拿掉會比較輕鬆,後來我接觸到中醫養生發現,任何一個器官拿掉對身體都會多多少少有一些影響。我以前經痛嚴重時,普拿疼一次要吞20顆,這樣是非常傷肝腎和腸胃的,經痛其實就是一個警訊,可能是你身體太寒或者是子宮在排血狀態不順,或是肝腎氣不足,這些都會顯現在子宮裡面。不管月經是淤滯的情況,或是一個過度耗損的狀況,都與肝腎的氣有關,再來可能會造成子宮脹大,出現鈣化的狀態,所以排血會越來越不好,並往上影響到卵巢,或是子宮後傾時壓迫到膀胱,進而造成頻尿,後來的我膝蓋痠軟、腰痠、腹脹、腹痛、頻尿、腹瀉症狀全部都來,這些年間不管是身心靈療法、中醫療法、西醫療法、針灸各種我都試過,一直都沒有真正的改善。

用藏紅花強化腎臟排水功能,經期不再水腫

第一次接觸藏紅花是去雲南時,一直聽當地人說藏紅花有多好多珍貴,對於它的療效我非常好奇,這次入手藏紅花精油剛好接近生理期,前三天我就擦在下腹、肚子、後腰,我發現第一個很神奇的狀態是本來月經來之前的水腫明顯減輕了,水腫據中醫的說法是與腎臟有關的,這表示腎臟功能有被增強,所以排水的功能也變強。

藏紅花精油有助經血順利排出不淤積

第二個神奇之處是,我月經來的時候大量排血,發現排出很多的血塊,這些可能都是淤積在身體裡面的,由於子宮鈣化所以收縮能力很不好,所以排血的功能也較差,就會有很多淤在裡面的血,可是又不會到像血崩的狀態。

腰痛背痛經痛用藏紅花按摩後全部神奇消失

第三個神奇的地方是,我之前左腰會非常的痠痛,且從腰一路痠到大腿,這次我用純藏紅花精油塗抹在後腰以及八髎穴,就是臀部沿著尾椎旁邊的各八個穴,我發現這次經期幾乎沒有腰痠。我在塗抹藏紅花精油時感覺到,好像有一股似古裝劇中內功送進去的感覺,接著開始發熱,這次整個經期只有痛一天,真的很感動。

改善夜尿,一覺到天亮

第四個很神奇的是,多年來都會半夜頻尿,次數多達大約是半個小時就起來一次,但每次只會排出一點點,這就是子宮後傾壓迫到膀胱的緣故。這兩天將藏紅花精油擦在後腰,第一天是一覺睡到四點多才起來上廁所一次,且尿量是非常充足的,第二天晚上,更是我多年來第一次一覺到天亮。學中醫的人都知道,腎氣足鎖水狀態會較好,氣會比較夠,所以排尿會一次排得較多,所以我對藏紅花真的非常非常的驚奇,身體很快就有回饋。

有些女生一季才來一次月經,代表肝血量、肝氣都相對較弱,肝血量沒辦法儲存到標準量,所以無法構成月經,這時不如去補肝血,把肝氣補起來月經就會比較順。再來就是腎氣,都說腎臟是天生帶來的老本,提完了又沒有及時補充睡眠,會一直持續處於耗損狀態,腎氣虛會有以下幾個表現:

  • 腎俞穴是涼的,代表腎臟容易受寒。
  • 膝蓋痠軟,或是走路時腳沒有力。
  • 水腫,有些女生年輕就一直減肥,覺得自己胖胖的,其實裡面都是水分,發現用很多方法都瘦不下來,極可能身體缺乏氣把水排出去,這種體質到了下午也會覺得下半身腫脹、頻尿,尤其是晚上會夜尿。
  • 很年輕時就長白頭髮,都跟腎臟有關係。

強腎黑髮補氣血,更年期也適用藏紅花

以前月經後我的白頭髮就會全部長出來,大約一個月就要染一次白髮,我才四十五歲其實不應該整頭白髮,這就是因為經期疼痛耗掉我很多的氣。這次擦藏紅花,整個生理期快結束都沒看到白頭髮,可見藏紅花在補腎氣的力道非常充足且量很夠。不只經期,更年期的不適也是因為腎氣急劇的下降,所以容易精神不好、白髮變多、容易受驚嚇、怕冷,都非常適合用藏紅花精油保養。

體質差的老人家用藏紅花精油最有感

除了女性生理,我爸爸八十幾歲了,我也讓他用藏紅花精油,他的症狀也是夜晚會頻尿、膝蓋痠軟、爬樓梯時容易累,藏紅花精油對心臟有強心作用,我爸爸本身心肌瓣脫垂,所以容易心絞痛,給他用藏紅花後,他爬樓梯胸口悶的狀態改善很多,對於晚上頻尿也有幫助。我覺得藏紅花精油的功效真的蠻出色,不僅限於女生,男生用也是很有效的。

我也讓我媽媽在推拿的時候配合使用藏紅花,剛剛擦下去那個晚上,她非常不舒服,整個熱往上跑整晚都睡不好還咳嗽。我學過中醫我知道,當身體氣血循環不好時,熱氣會先往上衝,因為找不到出口可以往下,加上心臟力道不足,無法打往下,所以她一定會熱氣先往上衝,再加上咳嗽就是一個排寒的動作,代表她身體裡面的氣已經堆積了非常久,才有這些反應。我跟媽媽說再認真擦看看,結果現在,她原本十隻手指頭都不能彎曲的,現在硬的地方都變柔軟了,整個人很明顯地感覺氣色都變好了呢。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