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不要怕,這樣按摩就對了

經痛不要怕,這樣按摩就對了

經痛也是妳的惡夢嗎?據調查,每5名女性中就有1人有經痛的困擾,輕則絞痛、冒冷汗、拉肚子,嚴重則無法出門,日常生活都受到影響,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經痛時妳會怎麼做呢?狂喝熱水?吃巧克力?吃止痛藥?經痛時妳不需要一昧忍耐,不妨從今天開始透過按摩搭配對女性生理最好的精油──天竺葵,由內而外獲得舒緩,往下滑真人示範給妳看!

如何透過精油按摩緩解經痛

有些人說月經期間不宜按摩,這是錯誤觀念,適當的按摩有助緩解經痛。

精油配方可選用對女性極佳的天竺葵精油,或是茴香、香蜂草、玫瑰、快樂鼠尾草等精油皆有很好的效果,以上這些精油以你手邊有的或是添購,共約3-4種,每種3滴,再搭配好吸收的葡萄籽油10ml。用容器裝好,這就是你的經痛配方按摩油。

如果覺得來源很多準備麻煩,也可選用「生理保養複方按摩油」。

在經期到來的前一周就可以開始進行精油按摩,經期前按摩的目的是協助生理期前子宮充血過程,讓月經來得更順暢,等到經期正式報到,按摩也可持續進行。一直按摩到經期結束乾淨為止。

經痛舒緩按摩步驟

Step1.

平躺在床上,緩和呼吸,放鬆心情。

Step2.

以手指沾取少量按摩油,兩手於掌心搓熱,開始按摩下腹部。

Step3.

雙手交疊輕壓下腹部,順時鐘緩慢地做環形按摩。

Step4.

接著以肚臍為圓心做環形按摩,直到肚子有些微溫熱感。

Step5.

手中殘餘的按摩油可按摩後腰,自上而下輕壓塗抹。

除能舒緩經痛,平時也可以這樣按摩保養下腹部喔。

搭配穴位按摩讓經期更順暢

除了下腹部按摩,也可搭配穴道按摩讓生理期來得更順利!三個女性生理保養大穴,分別為血海穴、三陰交、太衝穴,均位於腿部。按摩時以雙手按壓,稍加施力3-5秒,會有痠痠的感覺,每次進行10-15分鐘即可,時常按摩這三個穴位對女性生理保養非常有幫助喔!

真人示範影片教妳按:

  • 血海穴

位於膝蓋內側邊緣往上三指處。血海穴與身體的血液循環有極大關聯。

  • 三陰交

位於小腿內側踝骨上四指的位置。對於內分泌有正面幫助。

  • 太衝穴

位於腳的大拇指與中指趾骨交會處。於經期時按摩有助溫暖子宮。

生理按摩油這麼好用

生理按摩油

延伸閱讀

經痛改善精油配方的心得分享

生理期大亂可以用什麼精油配方?

經痛是女人大敵 七款食物要禁忌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