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果香木香都在這一瓶!好聞又好用的花梨木精油配方懶人包

花香果香木香都在這一瓶!好聞又好用的花梨木精油配方懶人包

花梨木精油是精油界的魔法師!同時具備花香、果香、木香,豐富的香味還會一直變換,香氣飽和絕不膩,芳療師一致認為花梨木是最迷人的精油,加上對於身心有非常多的幫助,是超值得入手的入門精油!

花梨木精油有聞不膩的美妙香氣

光聞花梨木就是一大享受,作為擴香最棒,且因為香味中性,男女老少都喜歡,又因為是多種香系的綜合,所以花梨木也很適合跟其他的精油搭配調和作為複方來使用,在香味上能勾引與協助任何其他的精油,如果你是因為喜歡精油的香味而開始玩精油的,花梨木值得你入手!

花梨木是穩定心情的好幫手

花梨木精油極高的身心靈價值,在於它的平衡性與撫慰性,又因為多元的本質,能讓人更活潑,更有創意,也更樂觀積極,全面性的平衡效果適合用於穩定心情,協助安眠,對於正向(躁進,過度興奮)與負向(沮喪,低潮)的心情激動都有收斂歸一的作用。用在兩性關係上還有催情助興的樂趣。

超強平衡性各種膚質髮質都能用

花梨木常被芳療師用作按摩油的配方,除了香味受歡迎之外,全面性的平衡效果對生理面有很多好處,過於油膩或乾澀的膚質、髮質都可以用花梨木,皮膚受創、發炎、敏感時也能考慮花梨木精油配方。

花梨木精油也是最適合年老者使用的精油之一,長期與慢性病患的日常保養推薦花梨木,對於乾燥而發癢、老化、暗沉,鬆垮都很不錯,加上撫慰的特性,任何你希望舒緩、放鬆、修復的應用面,花梨木不會讓你失望。

芳療師最愛隨身攜帶花梨木精油

花梨木精油適合旅行時隨身攜帶,在陌生的住宿環境如飯店房間使用擴香,讓你擺脫陌生環境的不熟悉,進入放鬆與自在居家的舒適感。另一個對旅行者的好處是如果你有時差的困擾,不妨利用花梨木放鬆自在的香氣,協助你調整時差。此外,常常頭痛,壓力大的人可以多吸嗅花梨木喔!

最實用的花梨木精油配方

  • 花梨木精油2d,薰衣草精油2d,入睡前在臥室擺放擴香,有助於情緒的調節與安眠精油使用。
  • 花梨木精油5-6d,滴在擴香石上,可以給您帶來好心情,也可用來克服焦慮、鬱悶。
  • 花梨木精油3d,檀香精油2d,玫瑰草精油2d,加上以荷荷巴油為主的基底油10ml,可作為中年以上的乾燥皮膚保養油。
  • 花梨木精油2d,乳香精油2d,檜木精油2d,加上基底油5ml,可作為病患日常保健與按摩用油。
  • 花梨木精油1d,絲柏精油2d,松針精油2d,加在100ml清水中,搖晃均勻後以噴霧方式,可用於家具保養與居家殺菌驅蟲,去除異味使用。

用花梨木精油調出獨一無二迷人香水吧

花梨木精油適合用於精油香水的製作,從前味到中後味自身就富有變化,你可以同時接觸到果香、花香、木香,光是花梨木精油單方就足以當作香水,能給人一種年輕活力的氛圍,也是極少數木類精油作為調香水時重要而好用的材料,特別推薦於男性香水使用,例如與絲柏、雪松,加上薰衣草、橙花、馬鬱蘭等,可調出氣味優雅、有虛懷若谷的內涵,也不會嗆人的高級氣味。

購買花梨木精油

 花梨木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