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茶樹精油用法和禁忌

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茶樹精油用法和禁忌

茶樹精油能接觸皮膚嗎?

A:茶樹精油是精油中少數能直接接觸皮膚的精油,但使用茶樹精油接觸皮膚時要注意:

  • 只能小面積點塗。
  • 第一次使用者需先做敏感測試,確認對茶樹精油不會過敏。

曾有人因臉上痘痘狂冒,聽聞茶樹精油的抗痘功效,於是將大量茶樹精油拿來敷臉,換來的卻是全臉灼熱嚴重過敏,請記得茶樹精油只能點塗,也就是拿棉花棒沾取茶樹精油,點在痘痘發紅的部位。

孕婦懷孕期間可以使用茶樹精油嗎?

A:茶樹精油對於懷孕期前後均無禁忌,但請記得孕婦使用茶樹精油按摩時請避開身體,只能按摩頭肩頸、四肢。哺乳期間請避開身體、胸部的按摩,其他部位都可以。

小朋友可以使用茶樹精油嗎?

A:不建議將茶樹精油使用於未滿六個月的嬰兒,六個月到周歲的嬰兒如用於身體按摩,需在3%濃度以下,也就是10ml基底油總數不得超過6滴精油,且先倒在媽媽掌心後再來按摩。

寵物可以使用茶樹精油嗎?

A:寵物不能使用茶樹精油,曾有案例將未稀釋的茶樹精油使用在毛孩身上導致癱瘓,因此茶樹精油要避免使用於狗狗貓貓身上。

蠶豆症者可以使用茶樹精油嗎?

A:可以,茶樹精油對於蠶豆症患者是安全的精油。 

高血壓患者可以使用茶樹精油嗎?

A:茶樹精油對於血壓和心血管疾病患者並無影響。

茶樹精油能喝嗎?

A:所有精油都不能喝,茶樹精油當然也不能喝,而且也不好喝。曾有人被洗腦說茶樹精油可以喝還可以殺菌,結果身體不適也不去醫院就在家喝茶樹精油,後來被送至急診。精油是濃度極高的濃縮物,用吃的會造成一定的肝毒性與負擔。

茶樹精油有光敏性嗎?

A:沒有,並無使用後需要避光的問題,即使是白天你也可以放心使用茶樹精油進行保養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