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眠怎麼辦?研究發現香蜂草精油是讓長輩好眠到天亮的安全新選擇!

老人失眠怎麼辦?研究發現香蜂草精油是讓長輩好眠到天亮的安全新選擇!

你也常聽到家中長輩抱怨睡不好、睡不著、容易被吵醒嗎?年長者失眠的比例確實較高,且女性失眠比例又高於男性!老人家晚上失眠,白天精神不濟,很容易變成惡性循環!想表達孝心就用最安全且有效的方式,讓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好好睡一覺!英國研究發現,香蜂草精油具有極佳的鎮靜作用,只要1滴香蜂草就能讓老年失智症患者一夜好眠到天亮!最棒的是,實行起來簡單又安全!

睡前多1步驟讓長輩一夜好眠

有些人稍微努力一下還是有機會好好睡,但有一群人更辛苦!就是失智的老人家!失智症患者通常伴隨睡眠障礙,包括夜間睡眠減少、頻繁醒來、夜間徘徊以及白天過度睡眠,這些行為對患者本人及照顧者造成極大的壓力,這就是為什麼這項研究會以失智症患者為實驗對象的主因,實測證實睡前在寢具上滴1滴香蜂草精油就能改善失智症患者的睡眠,相信也能改善你的!

薰衣草精油對你沒效?試試這5招

大家都說薰衣草精油可以助眠,可是對你卻沒效?試試香蜂草精油吧!最新研究發現,使用香蜂草精油能改善夜間睡眠情況,特別是神經相關的嚴重失眠,如自律神經或者是腦神經出了問題,有興趣進一步看研究內容者文末有詳細說明。

依照實驗結果,你可以這麼做:

  • 將香蜂草精油滴在枕巾的四個邊角上
  • 將香蜂草精油滴於衛生紙上,放置枕頭兩側
  • 將香蜂草精油滴於玫瑰擴香石上,美觀的同時享受徐徐飄來的香氣
  • 將3-5滴香蜂草精油滴於水氧機中,尤其適合於夏天的冷氣房中使用,能同時緩解空氣中的乾燥
  • 將5-10滴香蜂草精油滴於擴香儀中,享受原汁原味的精油香氣

下回在吃安眠藥之前,不妨試試以上幾個方法!

酸甜蜂蜜檸檬香伴你入睡超幸福

香蜂草精油有著蜂蜜檸檬般酸酸甜甜的香氣,90%以上的人聞過之後都會超喜歡它!香蜂草精油能給你輕鬆的感覺,安撫心靈不平衡的狀態,轉化敏感的情緒,”年輕”與”活潑”則是它表達出的訊息,任何人都能透過香蜂草精油香氣來場心靈SPA,老年人聞到香蜂草精油會有很明顯地重回青春時光的感覺!所以你知道這項研究為何選用香蜂草精油了吧。

此外,香蜂草精油更是女性三大必備精油之一,呵護生理期首選,月經不順、痙攣、常常被生理期困擾的人,在經期前與經期後使用香蜂草精油按摩腹部也能幫助改善。

據統計,超過五成的更年期女性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症狀之一就是突然性的失眠找不到原因,這時嗅聞香蜂草精油的味道也有助緩解喔!

英國研究發現香蜂草精油能安全有效改善睡眠障礙

這項研究是2015年由英國巴斯大學的Austin、Lisa聯合進行,研究名稱為:Balanced, cross over, single blind designed trial to assess whether melissa essential oil is an effective treatment for insomnia for people with dementia and mild cognitive impairment?

原文連結: https://ethos.bl.uk/OrderDetails.do?did=3&uin=uk.bl.ethos.821282

研究人員找來了14名患有MCI或輕度至中度癡呆症的男女參與者,實驗方法是由伴侶或護理人員在2晚內將 1 滴(0.29 毫升)的香蜂草精油滴入家中的寢具上,而對照組則是滴上一般基底油。參與者需配戴腕表記錄客觀數據,並透過裡茲睡眠評估調查表評估睡眠和殘留副作用。結果顯示,使用香蜂草精油為睡眠情況帶來顯著進步,包括平均實際睡眠時間的增加。結論:對於患有輕度認知障礙和癡呆症者,香蜂草精油是一種安全且有益治療輕度至中度睡眠障礙的方法。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