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失眠怎麼辦?失眠有分9類型,想進入深層睡眠要用不同精油才行!

嚴重失眠怎麼辦?失眠有分9類型,想進入深層睡眠要用不同精油才行!

能夠好好睡上一覺對你來說是個奢求嗎?翻來覆去就是無法進入深層睡眠?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難入睡、淺眠、或是半夜醒來無法入睡等等,不是只有薰衣草精油才能助眠!針對不同的失眠情況要用不同的精油配方,才能幫助你睡得更好更沉穩!

難入睡怎麼辦?

A:躺半天就是睡不著,或是白天午覺不小心睡太久,讓你夜晚毫無睡意,這時可將3滴薰衣草精油滴於棉花球放於枕頭或直接滴在枕巾上,搭配幾次深呼吸,幫助入睡

淺眠容易醒怎麼辦?

A:終於睡著了卻做夢或淺眠,一點點微小的聲音都能把你吵醒,推薦深層睡眠精油配方:乳香2滴+檀香1滴+1/10酒精稀釋,加入香氛機中,在睡前30分鐘開始擴香營造適合睡眠的環境。

焦慮失眠怎麼辦?

A:焦慮型失眠是臨床上最常見的失眠症類型,白天常覺得精神緊張、煩躁,嚴重者隨著睡眠時間的來臨更會焦躁不安,焦慮睡不著,睡不著又更焦慮… 這種時候請趕快用橙花3滴+薰衣草3滴,加入香氛機中快速安神

壓力大到失眠怎麼辦?

A:人體處於壓力狀態時交感神經會活絡起來,進而影響睡眠品質,情緒壓力較大,白天用腦過度,或生活中遇到重大事件最容易出現這類型失眠,這時可用苦橙葉3滴+佛手柑3滴+薰衣草4滴,加入香氛機中,幫助放慢身心步調。

空虛寂寞失眠怎麼辦?

A:孤單寂寞除了覺得冷之外,還會失眠!當身邊的人都睡著了只剩你還沒睡著嗎?研究發現長時間躺在床上保持清醒近似於被孤立的感覺,身處異鄉或剛離開一段穩定的關係最容易出現這類型失眠,這時可用天竺葵3滴+伊蘭2滴,加入香氛機中,利用天竺葵獨特的香氣讓你有如被擁抱般溫暖

睡前想太多失眠怎麼辦?

A:都要睡覺了,腦袋還停不下來!躺在床上就開始想東想西,越想反而越有精神,越逼自己放空越睡不著,結果整個晚上都在思考… 推薦你用佛手柑3滴+薰衣草2滴+絲柏3滴,加入香氛機中,義大利人運用佛手柑放鬆已有好幾百年的歷史,還能藉由精油的香氣轉移注意力喔。

嚴重失眠怎麼辦?

A:一個星期有三天失眠,並且持續超過四周,就代表失眠的問題較為嚴重,在依靠藥物前不妨試試:羅馬洋甘菊2滴+橙花2滴+薰衣草1滴,加入香氛機中,洋甘菊精油有助讓神經回到穩定放鬆的狀態。

年紀大睡不好怎麼辦?

A:隨著年紀增長,身體接收外在光照刺激的訊號強度降低,進一步造成生理時鐘的改變,據調查,56.7%的老年人都有失眠問題老年人失眠時不妨將3-5滴安息香精油滴於香氛機中,利用安息香充滿「安全感」的味道助眠。

興奮到睡不著怎麼辦?

A:玩完手機遊戲、看完精彩節目或是隔天要出遊,大腦一直處於興奮狀態無法進入睡眠狀態時可以用花梨木精油2滴+薰衣草精油2滴,幫助情緒的調節。


安眠/舒眠精油推薦配方

安眠精油套組心神撫平舒眠精油
舒壓安眠精油薰衣草安眠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