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搔癢時怎麼辦?試試止癢功效超強的廣藿香精油!

皮膚搔癢時怎麼辦?試試止癢功效超強的廣藿香精油!

你有過皮膚搔癢的經驗嗎?持續性的癢讓你忍不住抓抓抓,又擔心抓破皮留疤,於是你陷入了天人交戰… 癢感劇烈的時候根本無法集中注意力,這種時候廣藿香精油能幫你!

是什麼原因造成皮膚癢?

皮膚會癢的原因非常多,主要是因為身體對於外來因素抵抗能力變差所造成的反應,飲食、壓力及環境也有不小影響,像是常曬太陽、常吃辛辣食物和加工食品、常 身處汙染環境中等等,而冬季時皮脂腺減弱也會有乾癢的情況發生,反之,夏天因溫度高、濕氣重、皮脂腺旺盛,皮膚則容易粗糙不適,此外,就中醫而言,許多皮 膚問題都是脾胃虛弱、濕寒所引發。

廣藿香精油真的能協助止癢?

廣藿香自古就是處理蚊蟲毒蛇咬傷的好幫手,根據近代研究,廣藿香確實對於各種皮膚問題具有廣泛的運用價值。使用精油協助止癢是比吃藥打針更為自然的方式, 芳療師一般都會建議以廣藿香做為改善膚況、協助止癢的配方,對於常見的皮膚困擾,以及女性常見的搔癢情況,都可以使用,廣藿香精油本身殺菌力極強,比茶樹 精油還強,能協助抗菌、收斂傷口並促進結痂,進而降低癢感,當然也就不會想抓囉!
最棒的是,廣藿香精油沒有保存期限,不論是香味還是功效都是越陳越香、越陳越好用、越陳刺激性越低,當遇到皮膚搔癢情況時,你可以直接使用陳年的廣藿香點塗,若非陳年廣藿香使用時則需注意濃度,可以10滴廣藿香+5ml葡萄籽油調勻後塗抹於皮膚不適部位。
若本身肌膚容易乾燥、粗糙、龜裂也能使用廣藿香做為日常例行保養,協助強化皮膚自身的力量喔!
此外,若家中狗寶貝也和你一樣有皮膚癢的困擾,當然也可以使用以下配方
廣藿香10d+基底油2ml 塗在濕疹位置,但要帶喇叭讓他不能舔到。
總而言之,所有類型的皮膚都能從廣藿香精油上獲得助益!

廣藿香精油和小白兔一號有什麼不同?

香草魔法學苑所提供的小白兔一號是以廣藿香精油為主,再做稀釋降低刺激,並添加了多種極佳抗菌複方,做為處理皮膚問題如濕疹等發癢情況的特製調配,目前已 獲得不少正面迴響。有些人長期苦惱於皮膚搔癢問題,常常一再復發、用藥無效,推薦你可以試試在皮膚搔癢時將小白兔一號做為輔助專用,但要記得精油不是藥並 不能保證療效,建議需在芳療師指導下選擇購買。
終結皮膚癢你還可以這樣做
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皮膚科醫生一定會這麼告訴你,不管你是什麼樣的皮膚問題,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海鮮類少吃為妙,有不少人只是吃了幾頓麻辣鍋,晚上皮膚就癢得受不了,由此可見。
作息正常少熬夜
熬夜後的隔天皮膚容易暗沉,若長此以往,肌膚膚況的抵禦力會變差,便有可能導致搔癢情況。
多吃蔬菜水果
蔬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以及抗氧化成分可消除體內自由基,減少發炎情形,想擁有好皮膚多吃蔬果準沒錯。
留意皮膚清潔
以乾淨的水確實清潔皮膚,並且避免過熱或過冷的水。
穿棉質衣物
棉質的衣服舒適柔軟,較不會引起皮膚搔癢,此外,洗衣時可以清水多沖洗一次,避免洗衣精殘留。

最後提醒,皮膚搔癢時千萬不要用手去抓,以免皮膚出血,導致進一步感染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