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精油能量

檀香精油能量

原產地在印度、印尼兩處,喜歡偏高溫的環境氣候,偶遇霜降時期也能安穩度過,唯獨不喜歡濕黏。生長速度緩慢,10年以上才能開始淬油,時間越久越能在木心堆疊渾厚的香氣,越是老樹越讓人尋香,無論是精油、藥材、香粉、祭祀、護膚都將老檀香視為上等材料,而今年的招財精油更是首選檀香。

讓人能夠專注在自己想要長成的模樣,只抬頭往上看,無視一身的風霜,牢牢的抓住地面吸收養分,才能在最後打開木心的那一刻,裝載著許多寶藏,終成豐盛。

而取下多年木心之後,還得經過繁瑣的製程,最後將檀香粉慢慢粹煉成精油,通常至少要一週以上,而得到的氣味卻讓人忘卻辛勞,將心沉浸在自我前進的道路上,帶著滿足和超然的心胸繼續往前。

最重要的化學分子指摽是檀香醇,a檀香醇大約在40%左右、ß檀香醇大約在20%左右的組合為優良的檀香(當然越高越珍貴),我手邊最珍貴的品種為印度白檀,一小瓶的氣味可以擴散到兩三層樓都能聞到悠悠清香。(因為檀香樹大量被砍伐,目前印度已經將檀香列為保育管制植物)

不急著使用的話,陳年的檀香精油氣味更是迷人。

醇類具有抗菌、消炎止痛功效,加上長年吸收大地精華,能夠給予肌膚滋養和修護功效,一直深受愛美人士的喜愛。

「也許在努力的過程中會忘記自己是誰,忘記為什麼要這麼累,來這裡靜靜地坐著,回頭細數每一步你留下的腳印,也許暫時結果還不太明顯,但那份芬芳都在你的生命中積累著,而最珍貴的就是你能夠堅持,從未放棄過的這顆心,有天時間自然會給你答案,那一刻你會散發最迷人的香氣,因為你休息完之後還是記得繼續努力往前,不斷為自己人生努力」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