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MBTI人格測驗找到你的專屬香氣!16型人格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從MBTI人格測驗找到你的專屬香氣!16型人格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香氛精油可能與個性特質有關?多項研究表明,精油味道可以影響人的情緒狀態及身心健康。每種精油都有其獨特的能量,能使人的心情和身心得到平衡和安寧。不同的MBTI人格對於香氛精油的需求也不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根據不同人格分析推薦適合的香氛精油,讓你的生活更加療愈。無論你是外向好動的ESTP,溫柔細膩的INFP,或是堅毅果敢的ENTJ,我們都能為你找到一款合適的香氛精油。

瞭解自己的人格特質

人格特質是影響個人行為及感受的重要因素,也是心理健康的基本要素之一。認識自己的人格特質,不僅有助於瞭解自己的個性傾向,更能幫助我們理解自己在不同場合和不同人物面前表現的狀況,進而調整自己的行為和思維方式。通過瞭解自己的人格特質,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發掘自己的潛能和優勢,更能夠避免陷入負面情緒和行為模式,有益於身心健康的維護和提升。

MBTI是什麼?

MBTI代表邁爾斯-布裡格斯類型指標(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一種用於衡量人格類型的心理測量工具。MBTI基於瑞士心理學家卡爾·榮格的心理學理論,由母女團隊凱薩琳·布裡格斯和伊莎貝爾·邁爾斯於20世紀40年代開發而成。

MBTI通過對個體的偏好和行為方式進行分類,將人們的人格類型分為16種。這些類型由以下四個維度和相應的偏好組合而成:

外向(E)與內向(I):衡量一個人是從外部世界獲取能量(外向)還是通過內部世界獲取能量(內向)。

感覺(S)與直覺(N):指一個人是傾向於通過感覺和現實細節來獲得資訊(感覺)還是傾向於通過直覺和抽象概念來獲得資訊(直覺)。

思考(T)與情感(F):衡量一個人在做決策時更注重邏輯和分析(思考)還是更注重價值觀和情感(情感)。

判斷(J)與知覺(P):指一個人在處理外界事務時更傾向於有計劃、決斷(判斷)還是更傾向於靈活、觀察(知覺)。

通過這四個維度的組合,MBTI可以產生16種不同的人格類型,例如ISTJ、ENFP、INTP等。每種類型都具有獨特的特點和行為模式,用於描述個體的思維方式、人際交往方式和職業偏好等。

ISTJ Inspector 管理者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ISTJ的人果斷理性、注重細節、有組織、負責任且勤奮達成目標,喜歡按照既定規則和程式運作,並希望事情有一定的秩序和結構。檸檬精油具有提神醒腦的效果,有助於提高專注力和集中精神。對於ISTJ管理者來說,可以幫助他們在工作中保持警覺並提高效率,不受外界幹擾,清新的香氣還可使ISTJ感到更加振奮和積極。

ISTP Crafter 工匠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ISTP通常是大膽、善於分析並解決問題的人,擅長在實際操作中掌握技巧,在分析細節和具體問題時可以很投入。佛手柑精油具有舒緩和提振情緒的特性,可以幫助ISTP在壓力和挑戰面前保持平衡,舒緩焦慮和緊張情緒的效果,讓ISTP在獨立的狀態下保持愉悅和放鬆的感覺,有助於ISTP更好地應對工作中的挑戰和變化。

ISFJ Protector 守護者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ISFJ守護者通常是溫和、負責任、關懷他人和忠誠的人,他們注重細節,擁有強烈的責任感,並傾向於照顧他人的需求。洋甘菊精油具有鎮靜和平和的特點,可以幫助ISFJ守護者減輕壓力、緊張和焦慮,在ISFJ創造和諧的環境時起到內心平衡和安寧的感覺。洋甘菊精油還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讓ISFJ守護者在繁忙的生活中獲得充分休息。

ISFP Artist 藝術家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ISFP藝術家樂於尋找一切進行人際交往的機會,他們擅長表達情感,非常體貼,喜歡為他人提供幫助。橙花精油具有舒緩和平靜的特性,可以幫助ISFP藝術家放鬆並提升情緒的穩定性。這種精油有助於提高創造力和靈感,激發想像力和表達能力。橙花精油還能減輕壓力和焦慮,在ISFP藝術家面臨的情緒波動和自我懷疑有所幫助。

INFJ Advocate 擁護者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INFJ擁護者通常是理想主義者,深思熟慮、富有同理心和直覺力。他們關注他人的需求,喜歡與人合作。玫瑰精油具有平衡和鼓舞的特性,可以幫助INFJ擁護者在情緒上保持穩定並提高心靈的狀態,玫瑰精油能夠提升情感的豐富度和深度,同時帶來一種愉悅和愛的感覺,對於INFJ擁護者可能面臨的情緒負擔和過度關注他人需求的情況有所幫助。

INFP Mediator 調停者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INFP調停者通常被描述為個性隨和、心思細膩的人,他們喜歡獨處,並追求個人成長和和諧。依蘭依蘭精油擁有溫暖、甜美的香氣,被認為對情感具有平衡和安撫作用。對於INFP,這種精油可以幫助他們平衡內在的情感起伏,平衡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增加自信心和自愛能力。

INTJ Architect 建築師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INTJ建築師通常被描述為理性、獨立分析力強、有組織和目標導向的人,他們傾向於追求創新,並具有較高的自信心和獨立性。羅勒精油被認為具有提振情緒、增加自信心和減輕疲勞的功效。對於INTJ而言,羅勒精油可以幫助他們增強親和力,避免因內向而讓人感到態度不佳。

INTP Thinker 邏輯思考者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INTP邏輯思考者常被描述為理性、分析力強、好奇心旺盛和喜歡獨立思考的人,總能冒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想法,傾向於探索思想和理論,並具有追求知識的渴望。薄荷精油被廣泛認為具有提神、提高專注力和刺激思維的特性,對於INTP邏輯思考者,薄荷精油可以幫助他們在需要集中注意力和進行複雜思考的任務中保持清晰的頭腦。

ESTP Persuader 說服者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ESTP說服者通常被描述為樂觀、經驗充沛、冒險和善於人際交往的人,他們通常具有洞察力、行動力強的特點,喜歡分析現況和挑戰。肉桂精油被認為具有激勵和提神的特性,對於ESTP肉桂精油可以提供額外的能量和動力,增加注意力和集中力,避免因逞口舌之快許下難以實踐的諾言,有助他們更好地完成任務和追求目標。

ESTJ Director 指揮者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ESTJ指揮者通常被描述為務實、組織力強、做事認真投入且堅持原則的人。他們通常具有決斷力、執行力強的特點,擅長管理,喜歡有序和規劃。雪松精油具有穩定情緒和提供安撫的特性,這種精油可以幫助他們平衡工作與生活,平衡過於果斷的形象。

ESFP Performer 表演者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ESFP表演者通常被描述為外向、熱情、喜歡社交和活潑的人,是群體中的亮點,富有創造力、自信,喜歡享受當下和與他人互動。葡萄柚精油具有提升心情、增加樂觀和活力的特性,對於ESFP表演者來說,有助保持積極的情緒狀態,改善容易分心的性格,並增強自信心,找尋自我肯定感。

ESFJ Caregiver 照顧者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ESFJ照顧者通常被描述為關心他人、善於組織、忠誠可靠的人,具有關注他人需求、喜歡合作和細緻入微的特點,喜歡提供支援和幫助他人。檀香精油具有安撫和提供情感支援的特性,對於ESFJ照顧者,檀香精油可以幫助他們處理情緒疲勞和照顧他人的壓力,提供心靈撫慰和情感平衡。

ENFP Champion 活動家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ENFP活動家通常被描述為熱情、善於社交和理想主義者,具有豐富的想像力、靈活性和對多樣性的欣賞,喜歡探索新的可能性並與他人建立深入的連接。有時候會因為容易情緒化而忽略他人感受。茉莉精油被認為具有提高情緒和情感平衡的特性,對於ENFP,茉莉精油可以幫助他們在情感上獲得支援,增加自信和自尊,並在與他人建立連接時提供溫暖和關懷。

ENFJ Giver 教育者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只佔世界人口2%ENFJ教育者,通常被描述為充滿魅力、具有領導力和洞察力的人,具有高超的社交手腕和關注他人需求的特點,富有感染力,喜歡幫助他人實現他們的潛力。甜橙精油被認為具有提高心情、減輕緊張和焦慮的特性,對於ENFJ教育者,甜橙可以幫助他們在壓力和緊張情況下保持情緒平穩,考慮自己內心真正的需求。

ENTP Debater 辯論家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ENTP辯論家通常被描述為聰明、好奇、善於分析和辯論的人,具有創新思維、邏輯分析和善於思考多個角度的特點,是朋友眼中的點子王!杜松精油具有激勵和提高動力的特性,對於ENTP辯論家而言,杜松精油可以幫助他們保持動力和熱情,在沒耐心的時候提供額外的能量和動力來應對挑戰。 

ENTJ  Commander 指揮官適合的精油分析與推薦

ENTJ指揮官通常被描述為冷靜、目標導向、外向的人,具有極強分析能力,往往是群體中的領導者,喜歡制定計劃和實現目標,常因為過於理性而被認為不通情理。檸檬草精油被認為具有提高專注力和清晰度的特性,可以幫助ENTJ指揮官在工作中保持警覺和專注,更容易實現目標。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