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失眠如何用精油解決?實例問答

頭痛失眠如何用精油解決?實例問答

頭痛怎麼辦?

你是不是也有三不五十為了頭痛而苦惱呢? 去看醫生嘛,也總是檢查不出個所以然來,總是說工作壓力大,精神太緊張了,要不就是睡不好造成的,總之就是拿個幾天份肌肉鬆弛劑啦,止痛藥的來應應急,反正好像吃了也真的可以解頭痛的燃眉之急∼ 但長期下來,恐怕你心理也有些恐慌,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止痛藥真的可以這樣一直吃下去嗎? 難道沒有其他方法讓你自己緩解頭痛,舒緩一下緊繃的腦血管嗎? 

頭痛引起失眠

現代人頭痛似乎是常態,頭痛也引起失眠睡不著或是睡眠品質差的淺眠,究其原因也是精神緊張壓力,哪怕工作疲勞卻怎麼也睡不著,思緒雜亂。

精油用香氛的氛圍,給你舒適的植物香味,大口的深呼吸下,精神壓力也獲得紓解,特別是在入睡時,專心的呼吸,眼睛閉上彷彿置身大自然的懷抱,精油對心靈的撫慰可謂無微不至。你可以用哪些精油配方來幫助你對付頭痛與失眠呢?

頭痛時可以精油泡澡

泡個熱水澡,水中加入『薰衣草5d+羅勒5d+佛手柑3d』

或『薰衣草5d+橙花3d+苦橙葉3d』

泡澡時,可以用熱毛巾敷在後頸部到髮際的位置,並且用手指壓在熱毛巾外,按壓耳後,髮際一直到頸椎的位置。

不方便泡澡的也可以用熱毛巾敷,將上述精油加在熱水中,將毛巾浸泡後,拿起來熱敷後頸部 上述兩個配方,對於精神放鬆有很好的效果,味道上給人一種輕鬆的草原香,也可放鬆緊繃的神經。 

枕頭上的精油配方

睡不好頭痛的人,也可以在枕頭的四個邊上,滴上薰衣草4滴+馬鬱蘭2滴,緩解你的頭痛失眠問題。 試試看你會有意想不到的舒緩解痛的效果!!

如果有慢性頭痛困擾的人,家裡不妨多使用些佛手柑、檜木、冷衫、雪松等松柏類的氣味,也可以讓繃緊的神經得到不錯的釋放喔!

最紓壓療癒的精油佛手柑

佛手柑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