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腳及乾癬可以用什麼精油配方?

香港腳及乾癬可以用什麼精油配方?

香港腳乾癬的泡腳精油配方

會員阿圓問

請問關於香港腳/乾癬的配方該怎麼調配? 可以泡腳嗎?

芳療顧問回答

  • 乾癬型(角質增厚的)香港腳,此種香港腳需要長期使用比較好。
  • 浸泡時一盆溫熱水,加總數10滴的精油
  • 如果你是水泡型的香港腳,建議用茶樹+百里香+廣藿香,收斂性止癢性較好!
  • 正在起水泡的香港腳,很多人都會忍不住的去將水泡擠破,但擠破後的傷口,別忘了可以塗抹沒藥精油。

精油處理香港腳乾癬的用法

通常香港腳乾癬這類皮膚問題都是多年的老毛病,一直好不了,常常復發,用藥也是反覆。因為這種皮膚病都是頑癬,非常難根治。

殺菌類的精油如:茶樹、廣藿香、百里香、牛至草,這幾種是比較知名而強烈的殺菌力,像檸檬、松針、馬鬱蘭、尤加利這些,雖然也具有殺菌力,但是遇到頑癬一點用都無,所以可以忽略不計。

前面這幾種濃度越高殺菌力越強但是也越刺激,在用法上注意,在不刺激皮膚的前提下,濃度高一些會比較好。

如果是在皮膚上使用,可以濃度高一些點塗,例如第一次在10%以上,然後慢慢增加濃度。

對皮膚的刺激性與有效度成正比,也就是:

茶樹 < 牛至草 < 廣藿香 < 百里香  

泡腳或是塗抹的時候,先觀察能不能止癢,只要能止癢,這個配方對你就是比較有效的,總之這要自己不斷地嘗試,才能為自己找到解決之道。

香港腳/乾癬四大推薦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