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的護膚功效與推薦配方

薰衣草精油的護膚功效與推薦配方

薰衣草精油有哪些功效

薰衣草精油是由薰衣草提煉而成,有協助平衡膚質油脂,舒緩肌膚不適感等護膚功能。它能淨化、安撫心靈,減輕憤怒和精疲力竭的感覺,使人可以心平氣和地面對生活。有心靈紓解效果,對於失眠很有幫助。

使用方法:潔面之後,單方或複方調配,點塗或搭配基底油稀釋後,取適量於掌心,輕柔溫熱塗抹於面部,重要部位可多按摩幾下。

薰衣草精油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
適用膚質:任何膚質(尤其油性肌膚、痘痘痘印肌膚)

【直接使用】

用棉棒沾取少量薰衣草精油,以點塗的方式塗抹在痘痘、痘印部位。薰衣草與茶樹精油,是唯一可以在身體部位直接點抹的精油。

【調和使用】

方法1:將1滴薰衣草精油滴入10克面霜/乳液/爽膚水混合均勻後,每天晚上取適量塗於面部。
方法2:將1滴薰衣草精油混合在面膜中,敷面15分鐘,可幫助痘痘肌膚的保養修復。

【臉部按摩】

方法1:將10滴薰衣草精油+10CC基礎油稀釋混合後,做臉部按摩15分鐘。
方法2:將1滴薰衣草精油+2滴薄荷精油+2滴羅勒精油+5CC基礎油稀釋混合後,按摩太陽穴和額頭,可協助緩解頭痛。

【身體按摩】

方法1:將6滴熏衣草精油+4滴迷迭香精油+10CC基礎油稀釋混合後按摩,適合運動後的肌肉酸痛撫慰。
方法2:將3滴薰衣草精油+3滴玫瑰天竺葵精油+4滴冬青木精油+10CC基礎油稀釋混合後按摩,有益於血循及關節活絡。

【擴香療法】

方法1:將2滴薰衣草精油滴於枕邊,或將4滴薰衣草精油擴香,可紓解失眠。
方法2:將2-3滴薰衣草精油滴於薰香燈裡,慢慢加熱可以,舒緩減壓,放鬆心情
使用場所
公司會議室:開會正是每個人思緒發散的時候,每個人忙著互動,辯論,甚至對立。如果在氣氛安排上,能利用薰衣草收斂與安定的香氛,幫助每一個人往共同的目標作結論,這就是個有效率,有共識的會議!
書房:寧靜心神,使主人不管是閱讀看書還是思考事情,都有沉澱與穩定的心情。
臥房(睡前):許多失眠的原因是太過忙碌,心思不定,到了晚上睡覺時又跑出來擾您清夢,因此睡得不安穩,或是睡到半夜時會醒來,再也無法入睡。如果能在睡前讓薰衣草的香氛幫你收斂這些雜亂的思緒,必能有一夜好眠。 

薰衣草精油護膚經典配方

  • 四肢微血管明顯:天竺葵3d, 絲柏3d, 洋甘菊2d, 薰衣草2d
  • 頭皮保養,髮質保健,每次可以調入洗髮精洗髮:薰衣草5d, 迷迭香3d, 快樂鼠尾草2d
  • 保養護膚又舒壓:橙花3d, 薰衣草1d, 檸檬7d(+10ml葡萄籽油)
  • 足跟龜裂的保養配方:安息香3d, 薰衣草5d, 天竺葵2d
  • 熟齡膚質的護膚保養按摩:橙花5d, 薰衣草4d, 茴香3d, 洋甘菊3d, 天竺葵5d(+10ml葡萄籽油)
  • 美蓉蒸臉時可用:檸檬+薰衣草+橙花 共3d

推薦薰衣草純精油

 推薦>>香草魔法學苑-薰衣草純精油

薰衣草精油,舒緩溫和的草香,香氣宜人。在精油中薰衣草精油用途最廣,氣氛最普及,價格也最合宜的入門精油,來自普羅旺斯高地薰衣草,只取花苞部分的精油,助於舒緩焦慮、煩悶與緊張。薰衣草精油,是精油按摩之熱銷精油。

延伸閱讀

薰衣草精油的使用禁忌與注意事項

薰衣草精油有哪些種類

自製薰衣草精油香水(歐洲古法再現)

薰衣草精油功效與價值

薰衣草精油怎麼用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