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酒精洗手洗到濕疹怎麼辦?專業芳療師公開舒緩精油配方

噴酒精洗手洗到濕疹怎麼辦?專業芳療師公開舒緩精油配方

最近我們收到不少會員詢問「我小孩指尖因疫情頻繁消毒洗手造成濕疹,給皮膚科醫師看也只有開藥膏了事而已,加上藥膏擦完手更乾,怎麼辦?」、「酒精洗手洗到富貴手,有沒有什麼精油能幫助?」

疫情之下改變了生活,也改變了手部肌膚的柔嫩,當然也要改變以前的保養方式!

為什麼濕疹會反覆發作?

酒精、乾洗手、殺菌洗手乳等產品對於肌膚有一定的刺激性,若過度接觸、頻繁使用不僅會破壞肌膚屏障,在酒精揮發作用的同時,也會帶走皮膚角質層上的水分,導致接觸性皮膚炎,輕則讓皮膚乾癢、緊繃、起屑,較嚴重者甚至會引發過敏、濕疹、富貴手!

「濕疹」就是所謂的「皮膚炎」,專業說法則是「缺脂性溼疹」或是「進行性指掌角皮症」,當務之急是求助皮膚科醫師,但很多患者也面臨到擦藥好了,一不擦又馬上復發的惱人狀況,該怎麼辦呢?能用精油輔助嗎?

酒精富貴手濕疹的精油保養配方

「保濕」對於肌膚是很重要的,頻繁洗手後一定要替皮膚做好補水,洗手後不妨勤擦護手油護手霜等產品,即使感覺搔癢也千萬不能抓。若想加強保養的話,可於睡前好好洗個手,用熱毛巾熱敷5分鐘,接著厚塗蘆薈凝膠並戴上透明的一次性塑膠手套至少30分鐘,促進吸收並避免沾染到床單。

濕疹、富貴手等情形嚴重的朋友們可以使用廣藿香精油5滴調入基底油中保養雙手,症狀嚴重時建議白天可配戴拋棄式手套阻隔傳染同時減少接觸酒精的機會。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