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膚質用的卸妝油配方要不一樣!如何用精油基底油DIY卸妝油?

不同膚質用的卸妝油配方要不一樣!如何用精油基底油DIY卸妝油?

沒化妝的時候你會卸妝嗎?為什麼認真卸妝臉還是很髒?要知道,卸妝不只是卸除殘妝而已,空氣的髒污、防曬產品停留在臉上太長時間也會阻塞毛孔或造成肌膚負擔,不想帶給肌膚額外的負擔你可以自製卸妝產品!你會發現,少了化學添加反而洗得更乾淨!

如何DIY卸妝油?

A:卸妝油是以精油加上植物油(又稱基礎油或基底油)稀釋後製成的。為了使精油的濃度不至於刺激皮膚,又能發揮調理膚質及運用植物油的延展特性,調配時的濃度以2.5%為標準,也就是2ml的基底油配上1滴精油,每次調配可以10ml為單位,總共加入5滴精油,這樣的量大約可使用1-2週。由於自製卸妝油為全天然成分,建議在兩週內使用完畢。

適合油性肌膚的精油卸妝油配方?

A:葡萄籽油+甜杏仁油,混和比例2:1,加入天竺葵、絲柏精油(比例是10ml基底油加入5滴的精油)。

適合中性肌膚的精油卸妝油配方?

A:荷荷芭油+甜杏仁油,混和比例1:2,加入橙花、玫瑰木精油(比例是10ml基底油加入5滴的精油)。

適合乾性肌膚的精油卸妝油配方?

A:荷荷芭油+甜杏仁油,混和比例1:1,加入橙花、乳香、檀香精油(比例是10ml基底油加入5滴的精油)。

適合混合性肌膚的精油卸妝油配方?

A:荷荷芭油+葡萄籽油,混和比例1:2,加入橙花、薰衣草、芳樟葉精油(比例是10ml基底油加入5滴的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