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必須要知道的更年期精油保養祕訣!心悸盜汗皮膚乾燥所有症狀一次解決

妳必須要知道的更年期精油保養祕訣!心悸盜汗皮膚乾燥所有症狀一次解決

更年期是人生一個重要階段,到了更年期身心可能出現各種症狀,如情緒不穩、心悸、熱潮紅、盜汗、骨質疏鬆、皮膚萎縮等症狀,統稱更年期障礙!妳正受更年期症狀所苦嗎?更年期如何保養?一定要依靠藥物嗎?妳知道哪些精油能幫助舒緩更年期不適嗎?我們統整了更年期常遇到的症狀,提供天然精油對策,幫妳舒服度過更年期!

更年期盜汗心悸怎麼辦?

A:日本最新實驗證實,使用快樂鼠尾草油精油泡澡或按摩,都能幫助改善更年期熱潮紅症狀,依照實驗結果,妳可以這麼做:

  • 將5-10滴快樂鼠尾草精油滴於熱水中泡澡
  • 調製3-5%按摩油,也就是每6-10滴快樂鼠尾草精油搭配10ml的基底油按摩

更年期關節痠痛怎麼辦?

A:除了更年期有莫大影響,當然也跟過去長時間肢體的運動及操勞方式有關。每晚上休息時,或是白天起床後,不妨搭配一些局部按摩、熱身,可以針對關節的止痛與身體熱身。建議配方:基底油(甜杏仁油或荷荷芭油+月見草油以2:1搭配)+精油(薑+冬清木+迷迭香1:1:1)搭配局部按摩與熱敷,加上膝關節的緩慢關節活動,每天進行。

更年期皮膚乾燥暗沉怎麼辦?

A:根據研究精油中的植物酚具有提升皮膚的抗氧化能力,所以適度的將精油加入保養品中的其實也是一種有機酸的運用,只要掌握好濃度與配方,可以加入些乳香、安息香、岩蘭草、茉莉、玫瑰等精油,強化皮膚的保濕性。

暗沉又有毛孔粗大的問題,適合的配方:乳香3d+甜橙花3d+薰衣草3d 按摩後,直接用純露濕敷,幫助按摩油的吸收,最後再塗抹分子比較細的薰衣草乳霜

更年期失眠怎麼辦?

A:比較建議的精油有檜木、洋甘菊、檀香、岩蘭草、薰衣草。可以這樣用:

  • 睡前直接按摩後頸部(耳後到肩膀的位置)及按摩腳底的湧泉穴。
  • 直接將精油滴在枕頭上。
  • 使用擴香儀,滴入3-5滴上述精油,有助於安撫焦躁幫助入眠

更年期心情憂鬱怎麼辦?

A:可試試幾種具有放鬆效果的精油如薰衣草精油、橙花精油、洋甘菊精油,佛手柑精油等,從中選擇喜歡的味道較為有效。

如果本身是較為急性子的人也可以試試:檀香精油、乳香精油、岩蘭草精油、 玫瑰精油、茉莉精油,這些具有深度的情緒鎮定,也對於憂鬱不安的心情有很好的撫慰踏實效果。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